港媒:徐才厚卖官操盘手许耀元上将落马
2017-06-05


日前,有港媒爆料称,中共前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上将5天前已被军纪委带走调查。报导指许某是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卖官的操盘手。

香港媒体《星岛日报》6月5日援引来自北京的消息称,前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上将大约于6月1日,已被军纪委带走调查。消息并指军纪委此前已找许耀元谈过几次话。

目前,上述传闻尚未获得中共官方证实或辟谣。不过,中国大陆媒体近期重炒许耀元家族十余人是军官的旧闻,被视为许耀元要〝出事〞的征兆。

现年64岁的许耀元曾任沈阳军区23集团军政治部主任,1997年进入中共军队总政治部工作,历任总政治部干部副部长、部长,总政治部主任助理等职务。

在中共军队系统,总政治部干部负责全军官员的考核、任免,许耀元在总政一直操盘军队高层人事工作,在此期间,徐才厚于1999年进京担任中共总政治部常务副主任、主任,是许的顶头上司。正是在徐的提拔下,许耀元在总政步步高升。因此,这次港媒在爆料许耀元被查消息时,称许耀元是徐才厚卖官的〝操盘手〞。

2012年7月,许耀元晋升武警上将警衔后,苏州日报集团旗下《姑苏晚报》刊发了一篇特稿,指出除了许耀元,许家还有十余名现役军人。

今年4月17日,又有陆媒炒作许耀元家族有十多人在军队中的事件。其中,许耀元的六弟许凤元为少将,副军级;五弟许祖元系南京军区正师级军官;大姐许美娟的两个儿子,一个是上海武警部队团级官员,一个是北京卫戍部队营级官员;二哥许明元家的女儿是湖州某部队医院护士,女婿是湖州某部营级官员等等。

大纪元分析上述情况指出,陆媒炒作许耀元家族出了众多军官,应该是藉此暗示许有以权谋私的嫌疑。

2010年,许耀元调任中共武警部队政治委员,于时任武警部队司令员的王建平搭档。

众所周知,中共武警部队在江泽民上台掌权后迅速畸形膨胀,被江泽民发展为对内镇压民众的〝维稳〞主力军。胡锦涛上台后,武警又被江泽民提拔为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所掌握,因此海外指中共武警已沦落为江泽民的〝私家军〞以及支撑周永康的〝第二权力中央〞的主要武装力量。

习近平上台后先集中火力拿下了〝政法沙皇〞周永康,然后逐步清洗中共武警部队中的江系党羽。

2014年12月将许耀元和王建平双双被调离武警部队,许耀元调任中共军事科学院政委,明显已被边缘化;王建平则于2016年正式被调查。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势已去? 江泽慧现身发言:要以习近平为核心

    下一篇: 胡春华〝缺席〞谜底揭开 当选十九大代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