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吟大地:徐才厚打造卖官敛财网
2015-01-27
随着徐才厚的党羽陆续落网,徐才厚等军中老虎卖官敛财的伎俩也逐渐大白于天下,同时也暴露出解放军管理体制等诸多方面的问题。
徐才厚的党羽主要集中在总政系统,尤其是历年来担任总政秘书长、干部部部长、组织部部长的将军们,这些人既是徐才厚卖官的具体操盘手,也是卖官体制的受益者,类似于大清、张贡献等徐才厚的干将都步步高升。

徐才厚依托这些组织政工干部,并将亲信不断派到海空军、二炮及各大军区,占位卡位,牢牢掌握全军的人事大权。全军所有师团以上军官要想晋升,都得向他们送钱送物送工程送美女,而这些人又向徐才厚输送利益,由此形成遍布全军的卖官敛财网,导致军中风气每况愈下,各级职务明码标价。

除了打造一个无孔不入的卖官敛财网,徐才厚等人还巧妙地进行制度设计,实施所谓的民主测评和后备干部制度,以唯才是举为名,行唯财是举之实。据报道,徐才厚等人并不是甚么人的钱都收,而是经过一定的筛选,那些有黑钱、会花钱、敢送钱、能保密的人,先是进入后备干部名单,意味着有提拔的可能。成为后备干部几乎就是一种暗示:你可以大胆送钱了,我也可以安全笑纳了。如果钱送到位了,接下来的民主测评就成为走过场,那些送钱者就会因优秀称职而被提拔任用乃至重用,那些没送钱或不听话者,则会被民主测评卡住,以“群众基础太差”被打回头,无论怎样都无法提拔。

制度变革当务之急
徐才厚等人利用这套体制,将全军军官玩弄于股掌之中,选拔工作看似公平、公正、公开,其实大有乾坤,也正因如此,徐才厚在军中卖官十年,很少被揪住把柄,若非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奋起一击并且抓住不放,徐才厚这只“世纪大老虎”还差点实现政治软着陆。
徐才厚等人虽然被清理了,但这套卖官体制及网络仍然没有停止运作。最典型的例子是去年上半年,总政副主任殷方龙前往武警部队考察干部,民主测评的结果是水电部队司令刘占琪排在武警正军职后备干部第一位,但到下半年,刘就被双规审查。而二炮新提拔的副政委张东水,履新十几天就因买官问题曝光被捕。诸如此类的问题,说明第五代在军中的拨乱反正任重道远,尤其是制度变革已成当务之急。
    责编: Amy

    上一篇: 到底生一个好还是生俩好呢?组图

    下一篇: 女孩卸妆见网友 相貌差距太大遭对方暴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