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前副省长被双开 培植私人势力搞权色交易
2017-06-04


甘肃前副省长虞海燕被立案审查,并被“双开”,从官方通报可见,其问题严重:搞团团伙伙、对抗审查、搞权色交易;巨额受贿,涉嫌犯罪等。

中纪委官网6月4日消息,日前,经中央批准,中纪委对甘肃省前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据通报,虞海燕严重违反中共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团团伙伙,培植私人势力,对抗审查,打探巡视信息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虞海燕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变公务接待场所为个人奢靡享乐据点,长期占用企业提供的住房和车辆;利用职权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利,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搞权色交易;违规将国有企业的大额资金外借。

通报还表示,虞海燕的问题性质十分恶劣、情节特别严重、社会影响极坏。对其进行“双开”处分等。

1月11日晚,虞海燕被宣布接受调查,成为2017年首个被查的省部级官员,也是“十八大”以来,甘肃被查的第二个省部级官员。

1月25日,虞海燕被免去甘肃副省长职务。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兰州市人大常委会罢免了虞海燕的甘肃省人大代表职务。

虞海燕上世纪80年代在甘肃省地方国企酒泉钢铁集团任职11年。

2004年底虞海燕转任甘肃省国资委主任;2007年任天水市委书记;2011年5月任甘肃省副省长;2012年10月任甘肃省副省长、兰州市委书记;2016年11月任甘肃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省长。

2013年以来,网络上不断有网帖举报虞海燕涉嫌贪腐,还有人发布实名举报信,所反映的问题多与虞海燕在酒钢的工作经历有关。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7落马高官“妄议中央”有根源?

    下一篇: 重钢前董事长离奇死亡 黄奇帆松口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