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5投资移民 —最便捷的绿卡通道
2017-06-03

文/法路通律师楼资深移民律师 耿婷

EB-5投资移民 —最便捷的绿卡通道
        
EB-5投资移民,是美国国会为刺激美国经济,吸引外国投资者到美国创业而于1990年创设的移民法案(Immigration Act of 1990),即美国移民法上的职业移民第五优先类EB-5(Employment–Based Immigration Fifth Preference)。

什么样的人可以做投资移民?

EB-5投资移民相较于其他种类的移民来说,具有最宽泛的申请条件。比如说它对投资人的英文程度、教育程度、工作年限、有无经商经验、有无来过美国、在美国什么地方居住,以及在美需要居住多久等等方面没有任何要求。与其他职业移民类别相比,投资移民甚至对申请人的年龄限制也非常宽泛,对年龄的上限没有限制,就是已经到退休年龄的人也可以通过做投资移民取得绿卡。对年龄的下限虽然没有明确规定,但是在实践中对于小于18岁的投资人,只要达到14岁、有法定监护人的同意签字也可以由该未成年人自己做投资移民。

根据美国证券法的规定,投资移民主申请人必须属于合格的投资者(accredited investor),即总资产不少于100万美元,或者过去两年内每年的个人收入不少于20万美元或夫妻两人加起来年收入不少于30万美元即可。但是和加拿大移民不同,美国的投资移民申请人不需要去证明自己真的有这100万美元,他只需要“声明”自己有这100万美元就够了。当然,申请人必须至少要向美国移民局证明他投资到项目里的50万或者100万投资本金是合法资产,要把证明投资资金是合法来源包括换汇的所有证据呈交给移民局。

正是因为如此宽松的条件,投资移民近年来成了中国富商甚至是中产阶层青睐的获取绿卡的捷径,投资移民签证颁发的数量从2006财年刚刚兴起时一年共颁发802张签证剧增到了2016财年一年共颁发了9947张签证。因为国会分配给投资移民这个类别每年总共只有10000个名额,而现在已经交给移民局等待审理的案件就有两万多件,所以目前中国大陆出生的投资人目前要等至少三年排期才能拿到临时绿卡。

未完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筹建“战情室”  欲越华府“沼泽”

    下一篇: 亚马逊开设首家纽约实体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