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推礼貌小圆章 提醒乘客让座
2017-05-28

【看中国记者李鑫综合报导】大都会捷运局(MTA)将新推出一款随身佩戴的“礼貌小圆章”,以强化督促乘客们在车上遇到孕妇、老人及行动不便者主动让座。


这种“礼貌小圆章”分两种:一种是蓝黄相间的“宝宝上车啦(Baby on Board)”、另一种是黄色的“请给我让座(Please Offer Me a Seat)”。它可让相关人士佩戴在身上,明确提示乘客让座。

MTA负责人表示,在拥挤的车厢里,孕妇、老人及行动不便者往往都比普通人更需要座位,但却常常被忽视。此次推出的“礼貌小圆章”,更能够让乘客自觉主动地尊老爱幼、助人为乐,同时也会让人加强公德意识。


其实,地铁和公交车上,早已提供有“优先座位(priority seating)”了,而且,在联邦法规和MTA政策的要求下,普通乘客们是不能坐这些座位的。


514日(母亲节)~94日(劳工节)期间,将推行这一新举措。相关人士可到MTA官网(tinyurl.com/k9n7ef7)上填表,免费申请“小圆章”,之后会在三周内寄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市明年将增家69所社区学校

    下一篇: 若被投诉 小商家可及时通过短信或邮件获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