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预推出巴士转弯提示音
2015-01-09

网络图片


【看中国纽约讯】为提高交通安全率,目前大都会捷运局(MTA)预推出试点计划,即在巴士上安装音响装置,车子转弯时将发出声音向行人提示。

据《每日新闻》报导,此项计划的实施是在巴士外部装上扬声器,播放预先录好的安全警告声音。试点计划将于2015年的秋季推出。

此外,在车内也会推出“防撞”试点计划,透过雷达和传感器,探测并提醒司机要注意附近的行人、脚踏车及摩托车者,以提防盲点意外。

MTA发言人利斯贝格说:“MTA努力确保巴士车队的安全,我们将于明年测试新技术,以继续加强巴士安全。”

据MTA数据显示,巴士碰撞率自1988年每100万哩行车的92宗,下跌46%至去年的50宗。但是,纽约市交通局指出,自2010年以来,已有55名途人及7名脚踏车者被巴士撞死,当中除了MTA之外,亦包括私营巴士公司。MTA指出,目前仍然未知将有多少辆巴士,会在试点计划之中安装“有声巴士”设备。

目前在美国多个城市已有采用或正在测试类似作法,当中包括洛杉矶、波特兰和巴尔的摩。两间最主要的公司是来自新泽西州纽顿(Newtown)的ProTran,以及总部设在长岛的Clever Devices公司。2010年,ProTran为克利夫兰地区捷运局(CRTA)的400辆巴士安装了“安全转弯警告”新技术,结果行人死亡事故由之前一年的6宗,减至完全无人死亡。

今年在纽约市,有131名行人由于各类交通事故死亡,是当局自1910年有纪录以来的最低数字。市交通局长腾格堡说:“作为市府‘零伤亡愿景计划’的一部分,我们正与MTA及其巴士的合作伙伴共同努力。这些新的巴士试点计划,将有助拯救生命,我很高兴跟他们继续合作达成‘零愿景’。”
    责编: Laura

    上一篇: 银行贷不了款? “ 三州商机 ” 来帮忙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 463‘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