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警察再遭枪击 中餐馆店员回忆惊魂一幕(图)
2015-01-07
就在华裔警员刘文健下葬的次日(5日),纽约市再次发生开枪伤警案。两名便衣警察在调查布朗士区一起中餐馆抢劫案时遭到劫匪开枪,两人均身中数枪,但并未构成生命危险。6日记者走访枪击案发第一现场的中餐馆,目击华裔女店员回忆惊魂一刻。居住附近华裔民众对于周边治安大吐苦水。

开枪袭警案发生在位于布朗士184街与Tiebout大道交界处的名为新兴(Xin Xing)的中餐外卖店,事发当晚目击全过程的刘小姐向记者描述惊魂一刻。她说:“昨晚(5日)大概10点40快到11点的时候有一个看起来是也门人的 30岁左右男人走进我们店里,准备叫外卖,外面还有同行的人等他,具体几个人我就不清楚了。然后就在我帮他点单的时候,这个男人忽然冲出店门外,接着看到一个白人出现在店门口,然后枪声就响起来了。我当时听到大概5到6声枪响,那时候我感到特别的害怕。”对于开枪嫌犯是否与便衣警察有所对话,至今惊魂不定的刘小姐表示:“当时我是隔着防弹玻璃站在里面的,所以他们到底说了什么我不清楚。不过,枪声听得特别清楚,当时感到非常害怕。”至于事发附近社区的治安,刘小姐无奈地表示:“我们这家外卖店开了差不多10年了,我只在这里工作了半年不到。这附近区域居住的华人并不多,大部分是非裔和西语裔。由于治安并不是太好,我们店内也都安装了摄像头以及防弹玻璃。”

同样对于附近治安表示担忧的还有居住在该社区的吴女士。来自福州曾在该社区经营中餐外卖店的她表示:“你看一个区域的治安如何,从中餐外卖店的防弹玻璃层数就可以知道了。我曾经也开外卖店,但是后来因为生意不好加上治安不好,我担心安全,就关门了。我的店内曾经也安装了多层的防弹玻璃,买外卖都是需要拉开小窗把钱递进来,然后我们做好外卖,再通过小窗送出去。”对于开枪袭警案发生区域的治安情况,吴女士表示:“我住在这附近7年了,女儿就在枪击案发生地的下一个街口的公立小学读书。这里的治安我只能说差强人意,我经常在夜里听到枪声,但是从不敢拉开窗帘查看。只能说不是因为在附近工作的话,我绝对不会选择住在这里。”同时吴女士也对遭受枪击的两名警员表示关心,她说:“12月底两名遭遇枪击并殉职的警员的新闻已经让我心碎了,现在再次听到有警察被伤害,让我很担心,希望这样的恶性事件不要继续发生。”

居住在案发社区政府楼的华裔张女士和丈夫婚后申请政府楼,就被分到了布朗士,目前张女士在该社区的指甲店工作,丈夫则在外州餐馆做工,每两周回来一趟。”对于附近社区的治安,张女士表示:“附近治安一直不是很好,我之前下班的时候就在家附近,被黑人抢过手机,但是当时英文不好,不敢报警。我现在出门的时候都会格外小心,包括戴戒指我都把有珠宝一侧面向手心,以免被人盯上后抢劫。”对于5日夜晚发生在附近街区的开枪袭警案,张女士表示:“之前在报纸上看到华裔警员遇袭身亡的新闻,我心里特别难受,现在新年刚过又发生这样的事件,希望受伤的警察可以尽快康复。”

美国华人餐饮业者协会会长陈键榕也于6日来到发生枪击案件的新兴中餐外卖店表示慰问,他同时提醒华裔餐馆业者及所有在布朗士等治安不佳地区经营中餐馆的业者,在经营生意时应注意安全。

随后陈键榕前往枪击案中两名受伤警员所在的市警46分局送去感谢卡,向一直以来致力维护社区治安的警员们表示谢意。陈键榕表示:“有许多华人在布朗士经营中餐馆,当地治安不佳,经营者和员工的人身安全时常会受到打劫的威胁。当地警方不仅在维护当地治安起到重要作用,也令许多中餐馆经营者得到安全的保障。”
    责编: Amy

    上一篇: 记念廖怡君--小心驾驶

    下一篇: 2015报税季节:1月20日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