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员表里不一? 澳大学考题爆红
2017-05-27

澳洲墨尔本莫纳什大学克莱敦校总区的行政大楼。维基百科


澳洲一间大学的试题中,有题目问及“有俗语说,在中国,政府官员只有在___的时候才会说真话?”答案则是“当他们喝醉或者马虎时”。该题引发外界舆论热议。

综合媒体报导,近期澳洲墨尔本知名学府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人力资源管理课的一次测验中,有2道考题备受外界舆论关注。

其中之一是:“有俗语说,在中国,政府官员只有在___的时候才会说真话”,而答案是“当他们喝醉或者马虎时”。

另一题为:“在中国,现代化、引进新技术以及工业改革的主要障碍是什么?”,答案为“缺乏有技能的工人,特别是管理者”。

试题引发外界讨论。大陆网民说,“原来现在异国大学教员也了解中国现状”、“佩服!真是太了解共产党官员了。”

而一名叫“高崧”的澳洲留学生事后找到题目资料来源,称这道题来自香港《南华早报》2003年的文章,内容指深圳对1432名官员进行调查,结果发现他们大多数时候不会说出真相,因为担心说真话断送自己的政治生涯。

虽然该事件引起中共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强烈不满,但大陆社会多起贪官落马的案件已印证上述考题无误。

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曾说,“我最大的缺点就是廉洁”。但其落马时,当局却在他家中发现超过一吨重美金、欧元及人民币现金,以及200公斤阗玉、翡翠、古玩及字画等。

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曾说,“不能做碌碌无为的庸官,更不能做欺压百姓的恶官和以权谋私、见利忘义的贪官。”但落马后外界发现,周永康不仅杀妻抛子,更贪腐高达1000亿人民币。

而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落马前宣称,“廉洁是一种幸福,不贪不占,遍体轻松,心地坦然,办事踏实,心底无私天地宽,做清官是大智慧。” 但落马后曝出,薄熙来夫妇向海外转移60亿美元(约380亿人民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的“城镇化”与“城市化”

    下一篇: 官员需报告“非婚生子女” 成效遭质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