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主席助理被免职 金融反腐又一信号
2017-05-27

中共银监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杨家才被宣布免职。

中共官媒5月27日报导,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银监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杨家才涉嫌严重违纪,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

5月23日中纪委官网发消息,银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杨家才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此前其已“失联”近一个半月。

杨家才是继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后,中共金融监管系统“一行三会”(央行、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中落马的又一名高官,同时也是银监会迄今被查的最高级别官员。

杨家才落马的消息持续发酵,其落马的原因也有多种说法,普遍认为这是当局清理金融系统的又一信号。

杨家才从事金融监管工作已经近30年,任银监会主席助理近4年。

有报导说,杨家才涉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案,亦有说其涉大陆交通银行首席风险官杨东平案。杨东平于去年年末落马,今年被宣布双开。有陆媒报导,杨家才的好友杨东平曾与“明天系”实际控制人肖建华有交集,杨家才或曾为肖建华提供帮助,这或是杨家才落马的真正原因。

《纽约时报》曾报导,肖建华和“明天系”集团公司的背后牵涉众多中共顶级权贵家族。如肖建华与曾庆红之子曾伟、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等多名江派“太子党”关系密切。有消息说,肖建华在被调查期间供出多名江派人马,包括原保监会主席项俊波。

港媒《经济日报》日前报导,杨家才落马前担任银监会主席助理,分管“非银金融业务”,即商业银行和专业银行之外的业务。一般来说,银行体系以外的机构和业务被称为影子银行。

英国《金融时报》4月的文章指,2013年至2016年期间正是大陆影子银行迅速扩张的时期。而杨家才担任银监会主席助理的起始时间是2013年。

尤其是2014年下半年至2015年上半年,大量影子银行资金投向股市,之后6月份发生股灾。该事件被定性为“经济政变”,涉及江派恶意做空。

分析认为,大陆金融反腐持续升级,并在5月份后进入高峰。当前,金融反腐已经不仅在金融机构,而是延伸至金融监管部门,而且涉案的多为监管体系高官,项俊波、杨家才等人的落马,意味着金融反腐正全面进入深水区。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南贪官彭旭峰逃美内幕曝光

    下一篇: 7月1日起 中国隐形富豪将遇强“风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