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反腐剧学招?湖南贪官逃美情节如复制陆反腐剧
2017-05-26


中国湖南基础建设投资集团董事长彭旭峰,履新职务还不到一个月,即出逃美国,而此前他早已将1亿5千万元(人民币,下同)转移到美国。有媒体称,彭旭峰外逃的手法,如复制了当下正在大陆播放的反腐影视剧。

据中国大陆媒体报导,湖南基础建设投资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彭旭峰,今年3月25日已从长沙经上海逃往美国,而此时距离他就任上述职务仅仅21天。

陆媒引述知情者透露,彭旭峰早在5年前就已经为自己安排好了后路,不仅早早把自己的妻子和孩子送到国外生活,而且还陆续通过不同的渠道海外汇出约1.5亿美元的赃款。

海外博讯在相关报导中指,彭旭峰的出逃,是中共反腐剧中贪官接到神秘电话后,出逃美国桥段的〝现实版〞在中国湖南的重演。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28日,大陆澎湃新闻曾报导称,经多个官方渠道证实,湖南基础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旭峰已于3月25日〝失联〞。

该报导并表示,有消息称彭旭峰现在已经在国外,而他的妻子和孩子出国已多年,这说明他的〝失联〞预谋已久,其背后〝一定不简单〞,极有可能牵扯到了某些〝老虎〞。

据公开的资讯,彭旭峰为湖南娄底双峰人,曾任长沙市住建委副主任,2010年曾兼任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职务,之后免去长沙市住建委副主任一职,升为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主政长沙的轨道交通长达近7年之久。

2017年3月3日彭旭峰转任湖南基础建设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上任不满1个月即出逃美国。

报导指,在彭旭峰任内,长沙市兴建并开通了许多条地铁及磁浮线路,静态投资高达930亿人民币,不排除身为一把手的彭旭峰从中截留巨额资金的可能性。

而早在2013年2月,就有人实名公开举报〝长沙地铁项目‘萝卜招标’造假公司高价中标〞,各网站都出现了大量帖子,并附有详细证据和图片。

有内部人士透露,当年湖南金辉建筑公司根本没有参与招投标,也没有这样变电站项目施工的经验和工程案例,与此前的招投标公布名单也不一致,这中间的〝灰色利益链〞让人充满了遐想。

当时,长沙市纪委、长沙市建委都介入了调查,但此事最终却不了了之。

报导指称,调查后无果的重要原因是:原长沙市建委主任、长沙轨道交通集团党组书记陈鲁青得到了时任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的陈润儿的庇护,所以陈鲁青向纪委交纳了部分〝受贿款〞后不但〝安然无事〞,而且还转任长沙市政府督办专员。而彭旭峰接任轨道集团党委书记后,又继续为陈鲁青家族攫取利益,可见他们是一伙的,估计彭在其中也〝分了一杯羹〞。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应勇赴江泽民〝母校〞作报告:要听从习近平要求

    下一篇: 胡锦涛亲信现身北戴河 十九大前夜一场特殊暗战将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