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司法部首虎造假夸张 一路买官到副部
2017-05-26


经过5个月调查,中共司法部前政治部主任卢恩光,日前因〝严重违纪问题〞,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对于这位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司法部〝首虎〞,官方指称他的年龄、学历等个人资料全部造假,一路买官到副部。可以说,造假程度相当夸张。

5月25号早上9点多,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司法部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卢恩光被〝双开〞的消息。

官方通报指出,卢恩光长期欺瞒组织,年龄、入党材料、工作经历、学历、家庭情况等全面造假。

据了解,现年52岁的卢恩光只有民办教师资格,但其官方简历却自称毕业于同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曾获管理学博士学位,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博士后研究工作经历,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职称。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档案造假得有利益驱动,这种驱动也来自中共的体制,比如官员升职有年龄红槓、学历有最低要求,所以就催生了最常见的年龄造假,学历造假。而民主社会没有这个东西啊,老的、少的,只有达到法定的最低门槛,老百姓投你的票,你就能当选。〞

通报还称,卢恩光以金钱开道,一路拉关系买官和谋取荣誉,从一名私营企业主一步步变身为副部级干部。并说卢控制经营多家企业,通过不正当手段为企业谋取利益;对抗组织审查。在职务提拔、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不正当利益,送给国家工作人员巨额财物,涉嫌行贿犯罪。

据了解,卢恩光30多岁就出任县政协副主席,并一跃进入省政协,此后出任华夏日报社社长、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等职。2009年出任司法部政治部副主任兼人事警务局局长。2015年11月,进入司法部党组班子,任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去年12月中旬被查。

如今通报指称卢恩光严重违反纪律,破坏相关地方和单位的政治生态,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因此对他进行〝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卢恩光是司法部的首虎啊,他被打出来,我想还会继续延伸吧,因为司法系统的刀把子,习近平并没有完全掌握在手里。对十八大来讲,刀把子组成来讲,并不是习近平的意思,我想习近平是清洗,要让自己人掌控这刀把子。对司法部、检察院、法院清洗恐怕还要继续吧!〞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指出,从中央巡视组反馈司法部存在的诸多问题来看,前司法部部长吴爱英难辞其咎,卢恩光被双开,预示着吴爱英的前途不乐观。

华颇:〝司法部一是掌管律师,二是管理监狱,在这个系统以前出过不少事情,但是没有打出过腐败的事情,就说明了身为司法部部长的吴爱英对习的反腐等等实际上是护短包庇,甚至吴爱英肯定会有什么牵连,有可能是拔出萝卜带出泥,我想吴爱英前途不甚乐观。〞

至于省部级官员简历造假,卢恩光并不是第一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成员栗智,就因为〝档案造假,隐瞒真实年龄〞,而被开除党籍。广东省委原常委、珠海市委原书记李嘉,也因〝篡改档案并向组织提供虚假说明〞而被立案侦查。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指出,中共的档案制度给官员造假提供了土壤。

郑浩昌:〝卢恩光的简历造假如此肆无忌惮,有个制度性的根源——就是中共特色的档案制度。老百姓不能看自己的档案,而官员却能看,而且能随意造假。在档案不共享、内容神秘化的情况下,外界根本就无从监督官员的档案造假。卢恩光的案例只是冰山一角。是这个恶劣的档案制度给了造假得以滋生的土壤。〞

卢恩光造假被〝双开〞一事,引发抨击。有网友说:现在连性别也可假,可能也是整形的。也有网友说,我就想知道都是谁给他开的绿灯,让他过关斩将到了副部级。还有网友说,他只是运气不好罢了。比他更坏的,多如牛毛!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落马的上海前检察长陈旭被中纪委当典型

    下一篇: 学者:习近平或废18大〝特例〞    赵乐际PK刘奇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