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人事将决战北戴河 赵克志铺垫〝最神秘会议〞
2017-05-26


中共高层的〝北戴河休假〞,按惯例在每年的7、8月份举行,而今年的北戴河休假期间,预计将确认十九大的人事安排。中共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于5月25日现身秦皇岛调研,此地正是中共高层每年〝北戴河休假〞的地方。分析认为,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中共高层势必在北戴河休假期间就中共的重要人事、政策做出一些安排,而此番赵克志前往秦皇岛市调研是在为此做铺垫。

5月25日,海外媒体报导,中共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当天赴河北省秦皇岛市调研,按中共惯例,中共高层每年都会于7月底到8月上旬之间在此地(北戴河)〝休假〞。在此期间,中共高层包括退休元老将在秦皇岛市北戴河渡假区举行内部秘密会议,即〝北戴河会议〞,就中共的重要人事安排和一些重要政策、决议等内容进行磋商。

赵克志在秦皇岛市表示,〝围绕十九大,深入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他还表示,夯实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根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现年64岁的赵克志是山东莱西人,曾任山东省副省长,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书记等职,2015年,调任河北省委书记。

赵克志与栗战书有交集,2010年8月至2012年7月,现任中共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任贵州省委书记期间,赵克志曾与栗战书是搭档,之后栗战书调任中共中央办公厅,赵克志接任贵州省委书记。

赵克志也被认为是胡锦涛的亲信,胡锦涛十八大全退后于2012年12月1日至6日首次公开露面,到曾经主政的贵州考察,赵克志和中办主任栗战书当时陪同在左右。

在习、江激烈博弈中,赵克志也曾积极表态支持习近平反腐,周永康落马后,赵克志在2015年8月贵州省召开的会议上,强调要加大案件查办的力度,对有案不查、压案不报的要追究责任,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

作为胡锦涛和习近平都看重的心腹重臣,赵克志此次视察,被认为是对今年北戴河会议提前做的铺垫。观察人士分析,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注定非同以往,因为在即将举行中共十九大之前,相关的人事安排估计将在这次北戴河会议期间拍板。

北戴河会议也被外界认为是〝中共最神秘会议之一〞,从2015年开始,中共对外宣称,〝北戴河无会〞。英国《经济学人》周刊去年8月20日曾刊文称,北戴河距离北京仅280公里,是海滨渡假胜地,从毛泽东时代开始就成为中共现任和前任高层协商政事的场所,在1980年到1990年成为邓小平干政的场所,江泽民和胡锦涛时期,是江泽民干政的场所。

文章还称,自习近平上任后,北戴河会议从外面看来,少了很多中共元老人物的影响与干预。

中共体制内专家辛子陵也曾向大纪元表示,现在北戴河会议的性质变了,就是中共一些退休高层休假,见见面、交流交流情况,北戴河会议做什么,谁参加,完全是由习近平主导。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八大后首例  副部级政法高官被处死

    下一篇: 主持人披露美国之音断播事件:中共仅许直播15分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