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朝鲜高官:中国被纳入朝鲜导弹网
2017-05-26


韩国的《朝鲜日报》5月24号引述美国《自由亚洲电台》的报导说,朝鲜某中央干部向道级干部宣称,整个中国都已经进入朝鲜的核武器射程范围。朝鲜是否具备了对中国进行打击的能力,又是否有打击的意图?来看分析。

5月20号,朝鲜两江道党委员会会议室里举行了面向道级干部的演讲。韩国的《朝鲜日报》5月24号引述《自由亚洲电台》的报导说,在这个演讲中,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宣传煽动部指导员,对道级干部宣称:〝火星12号成功地将中国彻底纳入我方(朝鲜)的导弹网中〞,〝根本不用害怕中国的对朝制裁〞。

据了解,当天是朝鲜的〝正规生活日〞,该演讲题为〝关于近期营造的政局〞,每季度举行一次,由中央干部亲自向道级干部说明朝鲜周边国家动向。

报导还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朝鲜有个别干部在私下经常提及〝中国暴露在朝鲜的核武器之下〞,但当天这番暗示可能对中国发起核攻击的言论,〝究竟是演讲者的口误,还是演讲提纲中包含的内容,尚不明确〞。

而另外一位消息人士则称:〝像劳动新闻这样的媒体都在公开批判中国,在非公开场合还有什么话说不出来。类似‘我们的攻击范围不受限,我们发起攻击,这世上无人能够存活’这些露骨的威胁中国的言论〞,〝中国也应该非常清楚这些粗暴的言论是针对自己的〞。

演讲中提及的〝火星12〞,是朝鲜在5月14号试射的新型中远程弹道导弹。当天试射的飞行高度达2111.5公里,在飞行787公里以后,落入日本海。朝鲜认为这次发射成功,朝鲜中央通信社说,〝火星12〞可以搭载大型重量的核弹头。

《日本经济新闻》引用韩国国防部的分析说,〝火星12〞的射程可以达到4500到5000公里之间。而朝鲜距离关岛约3000公里,距美国阿拉斯加州约5000公里。

这是否意味着,朝鲜已经具备了对中国进行打击的能力?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早在2013的时候,朝鲜试射成功的,外界把它叫做‘舞水端’的导弹,它的射程最大已经达到了3000到4000公里,基本上已经可以覆盖到中国大陆的全境。其实这个‘舞水端’导弹,在朝鲜自己官方的命名,是命名为‘火星10’。那么今年它试射成功的导弹是‘火星12’,也就是说,是升级版了。〞

去年5月,日本《产经新闻》曾报导说,金正恩不满中国的制裁,在内部讲话中声称要对上海和北京进行核打击。进入今年,朝鲜官媒接连刊文批评中国,中共党媒也与朝鲜隔空互批。

尽管如此,评论人士认为,朝鲜的威胁更多还是停留在口头。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这个可能性是存在的,但是在目前和短时间之内还是看不到。目前他叫嚣要对中国使用核武器呢,主要还是因为中国现在参与了国际社会对北韩的制裁。所以说他希望通过这种威胁的方式,让北京降低对北朝鲜的制裁。〞

唐靖远:〝它之所以能够撑到现在,其实全靠的是中共给它输血。尤其是在江泽民当政的时期,给予它很多技术上的,物质上的支持。所以这一点对金正恩来说他也是非常清楚。只不过金正恩这个政权,它也是共产主义体制下的小流氓政权,所以呢,它不但对美国,对韩国,包括对中国大陆它也是一样的,采取的都是这种讹诈。〞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中共的对朝政策给现任领导人留下了棘手的朝鲜问题,而目前配合美国,对朝鲜施加更大力度的制裁,抑制金正恩对核武的追求是明智之举。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学者:习近平或废18大〝特例〞    赵乐际PK刘奇葆

    下一篇: 严控19大〝选举〞 钦差各地坐镇防〝事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