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晋升三次 习近平旧部王小洪传将执掌国安办
2017-05-16


习近平旧部、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兼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小洪近日担任中共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两年内职位调升了3次。他在公安部的排名也因此上升,位于两位正部级副部长黄明、孟宏伟之间。


香港《星岛日报》15日援引北京消息人士披露了上述消息,但尚未获得官方证实。

国安办是中共“十八大”国家主席习近平执政后成立并亲自挂帅的新部门。国安办主任由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兼任。此人被外界称为习近平的“大内总管”,也是今年下半年中共“十九大”换届中的政治局常委热门人选。

报导称,王小洪履新担任常务副主任,是国安办实际负责人,角色吃重,也显示他深得最高领导人的信任。

文章续指,王小洪接替了空降北京市长的蔡奇,明确为正部级。这位消息人士还说,王小洪有望在中共19大获提名为中央委员。

现年60岁的王小洪是福州人,在习近平主政福州期间,担任闽侯县公安局局长、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

多维新闻网分析,王小洪在面临副部级退休年龄红线时赶上提拔的末班车,将使其仕途至少延长5年。

中共“十八大”后,王小洪的仕途节节高升。他在2014年12月以河南省副省长身份“迈入”副部级门槛,至今提拔为正部级,间隔不满3年,可谓火箭晋级。

从2015年3月起至今2年期间,王小洪的职位发生了3次变化。2015年他从原北京市公安局长傅政华手中接任该职务后,就不断被外界关注。他不但有30多年在福建的从政经历,是习近平的旧部亲信;同时甫一到任,就对京城黄赌毒娱乐场所放大招,多家娱乐场所被勒令停业整顿。其雷厉风行的作风,被媒体竞相报导。


2016年5月,中共国务院发布任免通告,任命王小洪为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当时有媒体分析,王小洪的调任是习近平卡位公安系统的战略需要。长期以来,政法及公安系统一直操纵在原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手中,为此习需安排要员卡位、压缩江派残余势力、以达到进一步清除江派党羽的战略目标。

中共公安部网站显示,目前王小洪在公安部副职领导中排名第三位。紧跟副部长傅政华、黄明之后。去年他的排名是第六位,列于另一位副部长李伟之后。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媒点名上海六虎 江泽民密友受“老领导”点拨

    下一篇: 传淫官原中央巡视组长患性病 谎称“心肌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