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前副省长被双开 曾有逾百官员遭约谈
2017-05-02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5月2日发布消息,中共安徽省原副省长陈树隆因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及“双开”。此前有报导说,安徽省芜湖市有超过100名官员,因涉陈树隆案被约谈。
陈树隆被指毫无道德底线

在中纪委的通报中,除了落马官员常有的“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肆攫取巨额经济利益;公款吃喝”、“利用职务之便收贿受贿”等罪名之外,“毫无政治信仰,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重扭曲”、“既想当大官、又想发大财”、“将商品交换原则带入党内政治生活”等说法首次出现,并称其“毫无道德底线”“政治上攀附、经济上贪婪、道德上败坏”。

陈树隆的仕途生涯一直在安徽省,先后任合肥市副市长;芜湖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等职;2011年10月起,任安徽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2012年6月起,任安徽省副省长、党组副书记。2016年11月8日,陈树隆落马。
芜湖逾百名官员涉案被约谈

陈树隆落马后,有陆媒披露,陈树隆被查早有前兆。2015年6月13日,安徽省芜湖市前副市长洪建平(副厅级)以“受贿罪”被逮捕,洪建平是陈树隆的老下属,两人共事多年。陈在芜湖工作这8年间(常委、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洪建平一直担任芜湖副市长,曾分管住房和城乡建设、房地产管理等。

今年3月22日,大陆《北青报》微信公号“政知局”引述接近中共纪委的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陈树隆案涉案金额巨大,远超亿元。其问题主要发生在芜湖,涉及证券金融、招标投标、地产项目、司法案件等。陈落马后,芜湖超过100名官员被约谈。

据多个消息透露,陈树隆在芜湖执政期间,指挥挪用财政等资金,用于“打新股”(用资金参与新股申购)和其它投资,事后账面做平。而为陈充当“操盘手”和涉嫌输送利益的,即是其“铁杆”庞霞、王文化和胡强。

报导说,庞霞、王文化和胡强已失联数月。知情人士透露,3人在国元证券、安徽省信托公司或安徽省国债服务中心工作时,即是陈的下属。王、胡等人涉嫌操纵多只股票的股价,通过资本运作输送利益。
安徽官场被深度清洗

截至目前,安徽已有副省长陈树隆、倪发科、杨振超、周春雨,政协副主席韩先聪,合肥市长张庆军这6名重量级“老虎”落马。其中陈树隆、杨振超、张庆军、周春雨的落马,均发生在去年中纪委对该省巡视“回头看”之后。

去年2月,中纪委对安徽等4省进行“回头看”。随后,安徽被批在工程项目、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突出,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量大面广,少数干部不收敛不收手,“违纪”现象不断发生。

而4名副省长先后落马,也令安徽省成为落马副省长最多的省份。据统计,中共十八大以来,127名大老虎中副省长共有17人,分布在12个省份,安徽4人,海南、山西各有2人,其余9省份各有1人。

除上述6名重量级官员外,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安徽省委巡视组前副组长方克友、六安市委督查组前副组长陈新民、芜湖市前副市长洪建平、省政府秘书长杨敬农等安徽官员先后被调查。

据大陆腾讯统计数据显示,中共十八大后,安徽阜阳包括前副市长梁栋在内的近百名官员落马。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春雨落马有多个征兆 安徽三副省长出事

    下一篇: 台才女作家之死 议员揭发狼师 教育局要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