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起诉财新网与胡舒立 否认吴小晖婚姻中止
2017-05-01


当地时间4月30日,中国安邦保险集团发表了一份声明,指控大陆财新传媒〝抹黑〞安邦集团的经营活动,并指此前财新网有关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与现任妻子〝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的报导是〝谣言〞,宣布安邦集团已决定对财新传媒及其总编辑胡舒立提起起诉。

安邦保险集团官网30日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已决定对财新传媒及胡舒立提起诉讼。

这份声明指称,财新传媒及其旗下《财新周刊》、财新网等媒体对该公司经营活动的报导是〝抹黑和污衊〞,并指有关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有过三次婚姻〞以及〝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等报导是〝谣言〞,声称该公司已决定对财新传媒及胡舒立提起诉讼。

此前,财新网于4月29日晚发表了一篇题为《财新最新封面文章:穿透安邦资本魔术》的报导。

这篇由财新传媒的特约作者、注册金融分析师郭婷冰撰写的长文,透过研究工商资料以及安邦公司的年报等公开资料,详细起底了安邦集团2014年两次巨额增资的手法:包括如何通过相互投资来放大资本,通过多层有限合伙公司的形式,实现用安邦的资金来注资安邦的详细内幕。

郭婷冰在长文中披露,安邦从2004年5亿元注册资金起家,经过七次增资,特别是2014年的两次共计499亿元(人民币.下同 )的增资,注册资本达619亿元,该公司藉此成为了中国保险业中〝资本金最雄厚的公司〞,而安邦的这一增资行动在中国引发了市场的争议。

文章称,〝安邦的股东结构犹如一个迷魂阵〞,但层层解开安邦的股东结构后可以发现:安邦的37家股东背后,通过101家公司层层叠叠可上溯到86名个人股东,而这些股东全都是吴小晖浙江老家的〝亲属团〞。

郭婷冰的文章从安邦2015年一年海外投资1000亿的谜团入手,针对〝增资安邦的资金从哪里来〞的问题,深入剖析安邦〝股东结构迷阵〞,详细分析了安邦集团的相关股权安排、增资手法,指安邦集团采取了〝幼蛇吞巨象式〞的控股方式,通过〝左手倒右手〞来虚增资本,从而实现〝自我循环注资〞(详见《财新周刊》2017年第17期封面文章《穿透安邦资本魔术》)。

更早时候,财新网曾于2015年2月2日报导吴小晖有过三次婚姻。据指:吴小晖在温州平阳县工商局工作时,娶了当地官员的女儿为妻;后来吴攀上了时任杭州市长卢文舸,于是离婚,娶了卢家的长女为妻;再后来,吴某经陈毅之子陈小鲁的介绍认识了邓小平的二女邓楠的女儿卓苒,于是又与第二任妻子离婚,再娶卓苒为妻,成为中共最有名望和权势家庭的〝驸马〞。

就在这一年,吴小晖创办并担任安邦保险CEO和董事长,而安邦公司的迅猛发展让吴小晖很快就成为了中国大陆最顶尖的富豪之一。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有关吴小晖的不利消息近日突然在海外中文媒体上热传。

《明镜邮报》率先于4月25日抛出传闻,指吴小晖涉嫌伙同其他太子党,从民生银行〝违规贷款〞千亿巨资,参与了2015年夏的股市买空卖空,获得巨额利益,而吴小晖因此在中国遭讯问并已〝失去了行动自由〞。

4月26日,该报又引述中共〝太子党成员〞透露说,邓小平的外孙女已经与吴小晖离婚,并拒绝了与安邦有关的财产分配。邓家人言明支持〝习王〞反腐,并且向〝习王〞声明,从未为吴小晖的商业活动向任何金融高管打过招呼。

该报导声称,有〝接近邓小平家族的人士〞透露说,邓小平的外孙女当初〝下嫁〞吴小晖时,就受到了家族长辈的〝一致反对〞,邓家也一直对吴小晖保持警惕,〝不参与他的任何商业活动,不为他背书〞云云。

针对有关传媒的报导,安邦保险曾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在民生银行没有一分钱的贷款,根本不存在向民生银行〝贷款千亿〞的问题。同时,吴小晖也突然于4月27日在安邦集团公司总部高调接受了陆媒《新京报》的专访,外界认为这是吴小晖针对海外媒体报导的〝避谣〞之举。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揭秘胡锦涛被架空详情:军师级将领提拔全由郭徐拍板

    下一篇: 吴小晖的资金哪里来?财新揭安邦集团〝蛇吞象〞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