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忘了”郭台铭访白宫 回避回应是否见川普
2017-04-28


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4月27日(当地时间)拜会美国白宫,停留超过两小时。郭台铭相当低调,不愿证实是否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会面,仅以英文表示自己“记忆力不太好,也许已忘了”。

据中央社报导,郭台铭27日下午3时进入白宫,6时离开,对照白宫公布川普的公开行程,川普当时是有空档与郭台铭会面,但川普下午4时20分离开白宫、另有行程后,郭台铭在白宫内又见了谁?是否和从内政到外交都兼顾的白宫资深顾问、川普女婿库什纳(Jared Kushner)会面?白宫未证实或否认外界的揣测。

至于郭台铭和川普政府谈什么?正值川普入主白宫将满百日之际,川普亟需有感且能展现兑现竞选支票的政绩,而郭台铭步出白宫后也给了积极回应,他告诉《华盛顿邮报》,来自台湾的鸿海集团会是响应投资美国的企业,“我们签合约,会让你们知道”。

《华盛顿邮报》报导,川普当选后承诺在美投资数十亿美元、创造就业机会的郭台铭,27日在白宫停留超过两小时会见官员。郭台铭在数名幕僚陪同下步出白宫、被华邮记者提问时,拒绝证实是否获川普接见。

《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引述知情人士报导,郭台铭将与川普见面。面对媒体要求对此发表评论,鸿海发言人未立即回应。一名消息人士指出,郭台铭是在友人、软体银行(SoftBank Group)社长孙正义(Masayoshi Son)协助下获得与川普见面机会的。

日媒先前报导,鸿海与夏普(Sharp)规划在美国设立面板厂的事宜,相关考量将以夏普为中心进行讨论,规划目标今年上半年开工,预期3年后启用。报导引述指出,美国面板厂营运也将由夏普主导,考量在美国总统川普任内启用。郭台铭在1月下旬表示,若在美国设面板厂,苹果(Apple)等主要客户愿意投资,粗估在美设面板厂投资规模将超过70亿美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高层大换血 市委常委“三进一出”

    下一篇: 高层发话保监会出手 安邦概念股集体暴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