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徒弟邹勇被杀案宣判 被告一死缓一无期
2017-04-28


被称为江泽民“国师”的王林谋杀徒弟邹勇一案日前被一审宣判,该案五名被告人中,刘锋被判处死缓,朱理通被判处无期徒刑,另三人被判处一年零一个月至三年不等的刑期。原第一被告王林因已死亡,此前已被裁定终止审理。
邹勇被杀案宣判 五名被告服判

据抚州法院网报导,28日上午9时,江西省抚州市中级法院对王林徒弟邹勇被杀案一审宣判。

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刘锋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朱理通无期徒刑;以非法拘禁罪判处被告人黄钰刚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以包庇罪判处被告人邱武林有期徒刑一年零七个月;以帮助毁灭证据罪判处被告人兰勇有期徒刑一年零一个月。

五名被告均表示服判,不上诉。

邹勇被杀案于今年3月29日开庭审理,王林原是第一被告人。但由于王林于2月10日,在取保候审期间,蹊跷地死于江西南昌某医院,抚州市中级法院已于3月28日裁定对其终止审理,该案剩下五名被告。
邹勇被焚尸灭迹的经过

案件起诉书详细叙述了邹勇被打死和焚尸灭迹的细节。

据起诉书显示,王林与被害人邹勇因经济纠纷发生矛盾后,多次通过举报、出资委托他人“找关系”等方式,试图让后者被有关部门查处,因证据不足未果。

2015年5月,王林经被告人黄钰刚介绍,认识了被告人刘锋。随后,黄钰刚、刘锋、朱理通三人在明知没有充足证据、无法通过合法途径实现王林的意图的情况下,多次预谋抓邹勇。

为此,刘锋伙同朱理通,对邹勇日常行踪进行打探。他们事先准备了黑色衣服、遮住车牌号用的迷彩布、橡胶锤,购买焚尸用的煤油等作案工具,并根据王林提供的信息找到了邹勇。

2015年7月9日上午,刘锋与朱理通驾车,跟随邹勇车辆到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后村巷19栋居民楼东侧,并在邹勇车辆旁守候。11时45分许,刘锋、朱理通趁邹勇独自一人回到停车位置准备上车时,从左右两侧架住邹勇,对他进行袭击,并将他强行推入刘锋车内的后排位置。

之后,刘锋驾车逃离现场,而朱理通在车上对邹勇实施殴打。期间,刘锋打电话告诉王林,已将邹勇抓住。

邹勇被打死后,刘锋、朱理通于当日下午4时许,驾车至江西省万年县齐埠乡江家村荷塘煤矸石粉碎厂内,在拍摄了邹勇戴手铐的照片及拿到邹勇的身份证后,将其尸体及物品予以焚烧,并将焚烧残留物等倾倒入饶河水中。

事后,刘锋在深圳市向王林出示了邹勇尸体戴手铐的照片及邹勇的身份证,王林承诺付款。

2015年7月15日,王林、黄钰刚、刘锋、朱理通分别在宜春市、深圳市、鄱阳县被抓。
王林与众多江派高官关系密切

2013年7月,《新京报》曝光王林与众多高官、富商、名人合照,及他声称用气功表演空盆来蛇的影片。之后,网络开始质疑王林是骗子、利用气功名义敛财。

2015年5月22日,《新京报》再次发表文章《身负“七宗罪”王林为何能奇迹般安然无恙?》,质疑王林因陷入“七宗罪”舆论风暴而避走香港,为何两年后能奇迹般“安然归来”?

同年5月23日,港媒《东网》报导,王林除了与前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私交甚密外,与其相熟的还包括已落马的江西省前省长胡长清、江西省政协前副主席宋晨光、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等多名省部级高官,还有中共政治局前常委贾庆林、吴官正等。

海外媒体还披露,王林与江泽民的妹妹江泽玲有交情,江泽玲夫妇二人拜访王林时与王的合影曾在大陆社交网络上流传。王林与贾庆林、吴官正、贾春旺、钱其琛、曾荫权等中共高官的合影亦不断被媒体曝光。

同年7月16日,中央社报导说,有传闻说,王林的靠山是江泽民,因此外界称王林为江泽民的“国师”。

不过,随着近年来江泽民越来越失势,王林的“好日子”也迅速结束。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前河南省委常委陈雪枫受审 涉案数亿元

    下一篇: 自传小说爆红 北京女农民工不堪压力躲深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