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7-04-16


印度为防止中共势力渗透孟加拉,印度总理莫迪48日与孟加拉总理哈希纳举行双边会谈后,签署22项协定及备忘录,印度宣布扩大对孟加拉的优惠信贷额度达45亿美元,也将提供孟加拉5亿美元向印度采购武器装备的军事贷款。由于中国透过“一带一路”等政策,扩大在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兰卡、尼泊尔等国的贷款及承诺提供基础建设,同时还出售两艘二手潜舰给孟加拉,让印度视为是中国对印度构筑包围网,因而积极强化与南亚周边国家关系。


瑞典一辆货车7日下午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购物街冲撞人群后撞上一家百货公司,造成至少4人死亡和15人受伤。瑞典国安局表示,这是蓄意攻击事件,但尚未确认是否与恐怖主义有关,也还没有恐怖组织出面承认犯案。这是近9个月来,欧洲第4起汽车攻击案。去年714日,法国尼斯遭重吨卡车恐怖攻击,多达86人死亡、超过400人受伤。去年1219日,一辆卡车冲进柏林耶诞市集,造成12人死亡。今年322日的伦敦攻击案5人致死。上述3起攻击事件,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都承认是其所为。
   
美国加州圣伯纳地诺市10日发生校园枪击案,53岁男子安德森(Cedric Anderson)闯入此地的北园小学,枪杀在校内担任特教老师的离异妻子史密斯(Karen Elaine Smith)后饮弹自尽,过程中一名8岁学生遭波及中弹身亡,另19岁男童入院手术后状况稳定。安德森有家暴和武器等犯罪前科,和史密斯曾有一段仅维持几个月的婚姻。201512月圣伯纳地诺市也曾发生校园枪击案,当时有一对激进穆斯林夫妻闯入另一所学校,杀害14人。北园小学距离当时的事发地仅约13公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谁先动手?朝核试准备就绪 美重兵压阵待命

    下一篇: G7峰会召开 各国施压俄弃阿萨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