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召开 各国施压俄弃阿萨德
2017-04-16


七大工业国(G7)外长10日聚集在义大利卢卡市(Lucca),举行为期两天的年度会议。叙利亚化武攻击事件后,如何施压俄国与阿塞德政权切割成会议重点。


美国务卿蒂勒森在会上发表演说时提到了美国上周对叙利亚发动的导弹袭击,阿萨德政权对平民发动神经毒气,酿大量叙利亚平民死亡。蒂勒森表示,美国将会站出来对抗伤害平民的侵略者。蒂勒森说:“我们重申,(美国)坚持要让所有那些对无辜者犯下罪行的人承担责任;而在这一点上会给我们所有人带来不少的启发。”


蒂勒森在周一的G7外长峰会开始前先参加了国际献花圈仪式,纪念那些于1944年在义大利斯塔泽马(SantAnna di Stazzema)被纳粹残忍屠杀的村民,当年纳粹曾屠杀了500多名当地村民。


G7外长峰会主办国义大利希望最后能强化联合国终止叙利亚6年内战的努力,若俄国坚持力挺阿塞德政权,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Boris Johnson)将准备推动新一波制裁。约翰逊表示,这次会议将会讨论对叙利亚一些军事人物以及俄罗斯一些参与协调叙利亚军事行动的军事人物做出进一步制裁的可能性。


据传G7各国可能以重新让俄国加入集团为条件,换取其放弃支持阿塞德。俄国自2014年兼并克里米亚半岛后,便被剔除于八大工业国集团(G8)外。蒂勒森在参加完G7外长会后,即启程前往莫斯科与俄国外长拉夫罗夫会面,并带著七大工业国的统一口径与俄进行谈判。
   
此次G7峰会,除了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义大利、日本和英国7国外长参加外,还有欧盟代表参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福特号]下水 美军新一代航母试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