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五大战区2.5万兵力拟积集中朝边境
2017-04-11


美国三大航母群将压境朝鲜之际,港媒消息,中共北部战区4月11日进入4级战备,其它四大战区的部分部队,亦已进入4级战备,随时准备开往中朝边境。

据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消息,北部战区位于山东潍坊的26集团军摩步77旅、中部战区位于天津的65集团军摩步196旅、东部战区位于浙江金华的1集团军摩步3旅、南部战区位于云南昆明的14集团军步兵40旅,以及西部战区位于陕西临潼的47集团军装甲9旅,共计兵力2.5万人,都在11日进入4级战备,被要求做好远程驰援中朝边界的准备。

报导称,这些兵团从接到出发命令到抵达中朝边界,分别需4到12天的时间。

香港《苹果日报》、东网等港媒纷纷转载了该消息。

由于怀疑朝鲜独裁者金正恩或于4月15日金日成冥诞之前进行第6次核试,继美军“卡尔‧文森”航母战斗群日前突然折返驶往朝鲜半岛附近水域,美国的“尼米兹号”航母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备战。此外,部署在日本横须贺的“里根”号航母据报亦将于本月完成整修。

到6、7月份时,美国的三大航母打击群齐聚亚太。这是继2006年后,美军三大航母打击群再次齐聚亚太地区。当时朝鲜进行了首次核试验。

4月10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了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近来朝鲜进行第6次核试验的可能性不断加大,同时美国航母战斗群驶向韩国附近海域,半岛局势紧张,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称,中方一直密切关注半岛局势发展,有关各方都应保持克制。

对于为应对朝鲜发生紧急事态,中方向中朝边境临时增派15万名士兵的问题,华春莹称,“中方不了解情况,不知道这个消息是从哪里来的”。

但网民认为,中共外交部回答“不了解情况”,说明增兵肯定是真的了;派了就派了,没派就没派,还说不了解情况,继续装;此处无声胜有声;肯定有派兵,还不如说“军事机密,无可奉告”。 
    来源: 文朴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14区爆发诺如疫情 幼儿机构成重灾区

    下一篇: 与杨崇勇共事过 河北云南7虎落马1虎高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