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高层透露制朝两方案:斩首金正恩或核武入韩
2017-04-09


朝鲜频频试射导弹并积极推行核武计划,对韩美威胁日益加大。美方先表示〝耐心已经用完〞,又宣称或〝单独解决朝鲜〞。日前有美媒指出,除了斩首金正恩外,美国还有一项可能的策略,就是在韩国设置核武。

根据《NBC》报导,多位美国情报高层与军方透露,目前美国有两个选项来解决朝鲜问题,一个是将美国核武设置在韩国;另一个就是斩首金正恩。

报导中提到,美国在清除韩国所有核武的25年后,有可能要将核武再次带回韩国。

其中,距离首尔不到50公里远的乌山空军基地,可能是核武摆设地点之一。

资深情报人员表示,〝我们花了20年透过外交、制裁来阻挡朝鲜发展核武,看来是失败的。〞他强调,这并不是主张美国要先发制人采取军事行动。他也怀疑中共是否能与美国合作,透过外交手段解决朝鲜问题。

美退役海军上将史塔伏瑞迪斯(James Stavridis)则对在韩国设置核武持反对态度,他认为此举只会激怒朝鲜,美国也没有用核武对付朝鲜的必要。

〝川习会〞前,川普曾表示希望中共向朝鲜施压,否则美国将独立解决朝核问题。在与习近平会晤当中,川普出人意料的下令空袭叙利亚,也被解读为对中方施压,表明美国军事解决朝鲜问题〝不只是说说而已〞。

在川习会谈结束当天,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指出,在朝鲜核问题上,两国元首同意加强合作,说服北韩放弃核计划。中共外交部部长王毅当天说明中也提到,川习会中,中方坚持透过对话协商解决朝鲜问题。

韩联社引述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导,中共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将于4月10日访问韩国,磋商应对朝鲜核威胁的方案。

不过,已决意发展核武的朝鲜政权显然不是可〝劝说〞的,中共是否有实质行动,各方还在观望。

据中时电子报报导,对中国大陆有深入研究的台湾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所教授范世平指出,这次习川会,中共方面的随行人员包括了国防部长常万全以及军方参谋长房峰辉,川普和习近平一定有讨论斩首金正恩的议题。

范判断,由于朝鲜已成大陆的威胁且难以驾驭,所以习近平应会支持斩首行动。

有关军事进攻朝鲜可能性,此前有多家分析表示,考虑到美军并无一次性清除朝鲜核武和常规导弹的把握,以及韩国对军事风险的承受力和美国的财政情况,美国军事打击朝鲜并非明智的选择。

不过,面对朝鲜积极发展威胁美国本土的核武导弹,解决朝核问题对美国来说越来越迫切。美军方亦经常发出声音要求强硬解决朝鲜。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上任后 中国对欧盟展开攻势?

    下一篇: 专家推演对朝开战  一小时内万炮齐鸣  金正恩惨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