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在党代会前 习近平3天调整10省常委
2017-03-30


3月28日至3月30日,北京、天津、四川、云南、贵州、辽宁、甘肃、重庆、陕西、海南10省(市)中共省委集中调整。

除云南、辽宁已在去年年底召开中共党代会之外,其他8地的省(市)级中共党代会都计划在今年4月至6月间举行。而且,即便是云南、辽宁,也没有按照惯例,在党代会上“选举”中共十九大代表。这意味着各省将在11月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前,再专门召开一次中共党代会,来确定出十九大代表。这显示出习近平对中共十九大换届的重视程度非同小可。上述10省近来的密集换将也说明了这一点。

在北京,中共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调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潘良时卸任。潘良时已在2016年8月出任中共陆军副司令员。

在曾由江泽民派系“干将”苏荣、徐守盛、王三运轮流把持的甘肃省: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空降”甘肃,接替即将年满60岁的欧阳坚,出任省委副书记;出身航天科技领域的甘肃省副省长黄强,及任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仅4个月的宋亮,出任甘肃省委常委。2016年到龄退役的中共甘肃省军区政委傅传玉卸任省委常委。

在正在进行“回头看”的陕西:中共最高法副院长贺荣接班年满63岁的郭永平,任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现年55岁的中共广东省副省长蓝佛安调入海南,任中共海南省委委员、常委和省纪委书记。蓝佛安此前曾在广东省财政系统工作近30年。

另外还有,张雷、刘焕鑫任中共辽宁省委委员、常委;夏红民任中共贵州省委委员、常委和省纪委书记,宋璇涛被免去该职务,另有任用,李邑飞任中共贵州省委委员、常委;邓小刚任中共四川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邓勇任四川省委委员、常委,刘家国、吴靖平不再担任四川省委常委、委员,等等。

据统计,仅在今年中共全国两会召开前的1、2两个月份,已有逾130名省级高官职位变动,远高于近几年的水平。另外,今年以来,已有北京、重庆、河北、陕西、云南、贵州、广东7省(市)的中共纪委书记被调整。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方提郭徐架空旧事 胡锦涛频露面 江处境危

    下一篇: 畸形社会造就了赵本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