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提郭徐架空旧事 胡锦涛频露面 江处境危
2017-03-30


日前中共军方媒体就维护“习核心”和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发文,特别提到郭徐二人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的行为。外界认为释放警告之音。郭、徐均是江泽民的亲信,近期胡锦涛频频露面,而江泽民境况诡异。
军方提维护军委主席负责制 暗批郭徐架空胡锦涛

3月29日,大陆公众微信号长安街知事发表《公然挑战军委主席负责制,郭徐下台前推三阻四》一文,提到郭伯雄、徐才厚阳奉阴违,架空彼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之举。

文章首先提到近日中共军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维护核心主题活动”的文件,称郭徐“是维护核心、听从指挥最大的反面典型”。

文章还称,中央军委纪委驻军委国防动员部纪检组组长郑明宝少将近期在《国防》杂志上撰文解读说,直到郭徐下台之前,他俩始终以各种各样所谓的‘实际情况’‘部队稳定’为幌子,推三阻四、久拖不决,严重迟滞了国防和军队改革进程”,而这是“郭徐对军委主席负责制核心制度的公然违抗和背叛”。

时评人士周晓辉认为,此文实际上是释放警告之音。

据悉,中央军事委员会实行主席负责制是在1981年邓小平当上中央军委主席后。1992年江泽民任军委主席时,为强化权力,进一步细化了军委主席的职责,即军委主席主持军委工作,副主席协助主席工作,并主持军委日常工作;军委常务会议是中央军委的例会,由军委主席主持,主席不出席时由副主席主持,军委委员出席会议。军委主席负责制这一规定一直延续至今。

1999年9月,徐才厚与郭伯雄同获增补为中共军委委员并被晋升为上将。两人后来在军中势力坐大,后在江扶持下任军委副主席,代江在军中架空胡锦涛。

江在2002年十六大退位后,仍然占据军委主席这个位置将近2年,才还给胡锦涛。而郭徐二人被指涉“严重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正是从江泽民2004年从军委主席位置上退下开始。江退下后,一直到2012年军委主席都是胡锦涛,期间的军委副主席主要是郭、徐,郭伯雄主要负责军事,主持军委日常工作,徐才厚主管政治工作。两人听命于江泽民,并在军中大肆卖官,提拔亲信。

据港媒给出的数据:从2004年到2012年,宣称已经“退出党政军全部职务”的江泽民,实际上仍对党内、军队的工作“批示120多次”。江在胡锦涛主政期间,甚至还在中央军委大楼留有自己的办公室。

习近平上台后不断通过军中打虎立威。徐才厚和郭伯雄先后倒台。

在郭伯雄倒台之后,《南华早报》曾有报导指出,从大陆传媒披露的材料看,郭伯雄和徐才厚两名主持中央军委日常工作的副主席联手卖官敛财,这种状况是中共建军88年来从未发生过的。但他们最大问题并非受贿。他们在任期间架空身兼中央军委主席的总书记胡锦涛,企图把中央军委变成由他们控制的独立王国。这也是以习近平决心铲除他们的主要原因。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也认为,拿下郭伯雄的背景,是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要完全掌握军队的政治打算。
敏感时刻胡锦涛频露面 江泽民处境不妙

就在军方重提郭徐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之际,近期胡锦涛三个月内已多次公开露面,与之相反,江泽民则“失踪”,多个迹象显示,江或情况不妙。

据官方报导,3月28日中共政协前副主席万国权葬礼在北京八宝山举行,胡锦涛是唯一出席的前任常委。

28日同一天,青海省委原书记马万里的遗体告别仪式在青海西宁殡仪馆举行。现任七常委和李源潮、赵乐际两政治局委员,胡锦涛、李鹏、朱镕基、温家宝等七名退休常委以不同形式表示哀悼并送花圈。但名单中没有江泽民。

3月16日,已故中共总书记胡耀邦夫人李昭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习近平和胡锦涛等人曾亲自到场致哀;而江泽民也没有露面。

2月7日,中国社科院前副院长江流的遗体在八宝山火化。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等退休高层有向江流亲属表示慰问并送花圈。而江泽民缺席悼念名单。

另一方面,今年中共两会上,江泽民堂妹江泽慧对记者提问江泽民的健康状况两次回避,而2015年3月13日两会时,江泽慧曾六次回应称江的身体“很好”。

此外,3月7日,中共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院士崔向群在江苏代表团发言读稿时提到江泽民当年促使在上海黄浦江引资建桥等时,突然停下来翻找文件,许久才尴尬地称“不好意思,文件打错了”。

观察人士认为,江泽慧回避谈江,以及人大代表提到江泽民后改口打错字,或显示江泽民本身已成为官场忌讳。

事实上,早在去年3月下旬,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就向《大纪元》透露,江泽民父子已被内控,只是当局未撕破脸对外宣布。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突破“禁区” 周永康心腹贪5亿 创十八大以来最高记录

    下一篇: 赶在党代会前 习近平3天调整10省常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