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岁谭作钧成最年轻省委常委
2015-01-17

据报导辽宁省近日调整省委常委名单,“一退两进”,省总工会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国红退出常委班子,副省长谭作钧、丹东市委书记戴玉林新晋常委。新任常委谭作钧,成为目前省级党委最年轻的常委。

谭作钧生于1968年10月,此次晋升省委常委,尚不足47岁,是目前全国最年轻的省级党委常委。此前,全国最年轻的省级党委常委为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杨岳生于1968年7月,2011年11月进入福建省委常委班子,晋升省委常委时仅43岁。谭作钧仅比杨岳小3个月。除杨岳、谭作钧外,青海省委常委、青海省副省长王晓,也是“68后”,出生于1968年5月。

“最年轻”一直与谭作钧相伴。2012年6月,谭作钧“由商入仕”,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转任辽宁省副省长,在44岁时成为当时全国最年轻的副省长。此前,他一直在船舶行业工作。

戴玉林也是此次新晋常委。“一退二进”后,辽宁省委常委班子补齐13人。此前因原省委秘书长陈超英调任河北省纪委书记,辽宁省委常委空缺1人。

    责编: Lily

    上一篇: 科学家警告:海洋生态破坏规模空前

    下一篇: 上海报告1例人感染H7N9病毒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