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五十多名现役将军落马 习军内反腐屡遭抵制
2017-03-22


港媒引述中共军方最新消息,目前已有至少50多名现役将军遭调查,包括4名上将和13名中将。自从郭伯雄、徐才厚落马开始,习近平反腐在军内多次遭遇抵制,甚至传出〝乱军、哗变〞等危言,但中共中央决议军内打虎绝不退缩。

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报导,中共军队一场不流血军事改革进入高潮。两会前夕,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和中共军纪委书记杜金才先后落马,成为继田修思之后的第二、三位被查的正大军区级将领。

五十多名现役将军遭调查
报导还引述中共军方最新消息称,目前已有50多位现役将军接受调查,包括至少4名上将、13名中将和近40名少将,分别任职在军改后的五大战区、六部三委一办。

这些被列调查的将军行动和权利都受限,包括不许参加所在部门领导工作会议,未经批准不得离开本部门地区,按时报到配合调查等等。

军内反腐屡遭抵制 习近平决心不变
报导还披露,早在2013年军队反腐工作启动时就不设时间表。从徐才厚和郭伯雄贪腐被揭露开始,军内黑幕就暴露无遗,内部多次提出〝中止〞、〝告一段落〞、〝现役一律不查〞等〝建议〞,以怕〝乱军〞、怕〝自毁长城〞、甚至怕〝发生哗变〞的危言阻止反腐继续。

不过,作为回应,中共中央政治局和中央军委联席会议分别在2014年12月和2015年7月底两次通过决议,称军队反腐整顿和改革〝不能停、不能退、不能减、不能缩〞,停、退、减、缩等同〝自毁长城〞,等同〝乱军、乱国〞。并制定多项规定强化军内反腐。

军改反腐阻力重重 军内屡提〝郭徐余毒〞
2016年3月4日,香港《东方日报》一篇署名柳三禅的文章披露,早在2015年的〝九三〞大阅兵后,习近平推行强力军改,重组军委四总部和七大军区时,北京就传出军队大院的反弹:太急了,要翻船的!

而中共军报则多次发表重磅文章,公开〝炮轰〞军方阻扰改革的将领。

与此同时,习近平和军队高层则屡提清除〝郭伯雄、徐才厚余毒〞,并直言要将此作为〝政治任务〞强制执行。

据此前外媒报导,中共军队高级军官现有军委副主席级2人、军委委员级8人、正大军区级23人(不含军委委员兼任的正大军区级职务)、副大军区级约105人、正军级约395人,副军级约966人。如果按军衔统计,解放军现役有上将100余人、中将440余人、少将3,400余人。

北京观察人士华颇曾对《大纪元》分析,虽然江泽民在军中的代言人徐才厚和郭伯雄落马,但是江氏经营军队十余年,中高层大部分军官都是他们提拔起来的。在江贪腐治军的前提下,这些人自然是贪腐的践行者和既得利益者。而这些军官人数众多,他们才是习近平军改和裁军针对的主要对像,当然也是主要阻力。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沦〝国际洗钱机〞 中共5大银行涉俄巨额洗钱丑闻

    下一篇: H7N9新增22例 病毒变异重组导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