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10亿美元投资计划告吹 向美方缴纳违约金
2017-03-12


大陆首富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斥资10亿美元收购美国电视制作公司DCP的交易日前告吹,并支付违约金。有消息指,万达集团近期疯狂的海外投资,引起了北京当局的注意,北京监管部门既不同意这笔交易的数额,也反对如此大金额的现金流出中国大陆。

据美国综艺日报报导,DCP的母公司Eldridge Industries于美东时间10日在德拉瓦州法院递件,收取万达2016年11月在协议中承诺约2500万美元的解约费。

Eldridge在声明中表示,其关系企业已终止将DCP卖给万达的协议。因在此之前,万达未能履行合约义务。

据悉,DCP成立于1957年,是美国知名电视节目制作公司,负责包括金球奖、全美音乐奖、告示牌(Billboard)音乐奖、美国乡村音乐奖等颁奖典礼和纽约新年倒数晚会等节目制作。

据报导,王健林的万达集团近来在海外掀起收购狂潮,光是在好莱坞就砸下80亿美元(544亿元人民币),大举收购传奇影业(Legendary Entertainment)和美国连锁电影院线AMC娱乐控股(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并与索尼影业结盟。

外界分析,万达集团疯狂的海外扩张,似乎引起了北京当局的注意,美国娱乐新闻网引述知情的匿名人士说,北京监管部门既不同意这笔交易的数额,也反对如此大金额的现金流出中国大陆。

旅居美国的中国学者何清涟对美国之音说,此前号称〝中国资本市场超级白手套〞的肖建华被抓,也是因为当局想要摸清从这些人手上到底转了多少钱到海外。

她说:〝既然抓了肖建华,王健林如果在国家需要外汇的时候频繁地进行海外投资,那么不管你跟中共有多么铁的关系,说不定会被盯上。〞

外界认为,王健林与江派诸多高官关系匪浅,据说他与薄熙来有20多年交情,两人从大连合作到重庆,王健林把一个小街区企业发展成上千亿资产的大集团,与薄熙来这个背后靠山有着极大关系,薄熙来也从中捞到好处。

此外,针对王健林在美国影视业大规模的收购,美国媒体指出,王健林有深厚的中共背景,并警告中共渗透美国就是先从影视业开始。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会期间常小兵被公诉   分析:习近平紧逼江氏家族

    下一篇: 胡耀邦遗孀李昭去世 陆媒消息被删的背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