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常小兵被公诉 分析:习近平紧逼江氏家族
2017-03-12


中共两会期间,江泽民儿子江绵恒的亲信,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被提起公诉。外界分析,常小兵落马与中国联通大老板江绵恒密切相关,习近平今年打虎的步伐或紧逼江氏家族。

检察机关指控,常小兵利用其担任邮电部电信总局副局长、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联合网路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常小兵1957年3月出生,1982年毕业于南京邮电学院电信工程系,在中共电信部门任职多年。常小兵曾主事中国联通11年,2015年8月才调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2016年7月,常小兵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

业内人士称,常小兵落马与中国联通大老板江绵恒密切相关。2004年常小兵开始担任中国联通董事长;到2008年,中国网通与联通合并时,常小兵担任筹备组长,随后又出任合并后的〝新联通〞董事长。

外界认为,常小兵是江绵恒的大马仔,效忠于江氏父子,海外称其是替江家聚敛财富的重要〝白手套〞之一。

据媒体披露的港交所交易资料,常小兵于2014年9月和12月减持联通港股,总共套现801.92万港币。而这个时间点,正好是中央巡视组2014年11月进驻联通的巡视期间。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先生表示,抓常小兵是习近平重新夺回江派所占据的网际网路主导权的一个重要步骤。

李天笑分析:当初网通吃掉中国电信在北方10个省的资产,几乎有200亿元到700亿元的债务被抹平了;2008年,中联通跟网通合并的时候又有近2,000亿元的资产负债被抹平。这一系列现象的背后,隐匿的是江泽民利用政治权力谋取家属经济利益的很严重问题。

政论家陈破空先生也表示,常小兵本人只是个副部级,但他背后就是江绵恒,而江绵恒的背后是江泽民,所以抓他实际上是指向江泽民家族。

陈破空还特别提及陆媒的一篇文章,文中指常小兵傲慢、〝目中无人、不听指挥〞,〝说得好听一点是‘不跟中央保持一致’,说得直接一点是‘不跟习近平保持一致’〞。

而且文章还直言不讳地指责常小兵〝讲究的是对个人忠诚〞,而常小兵效忠的对像就是江氏家族。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江泽民亲信外甥女 在美国被控谋杀罪(组图)

    下一篇: 王健林10亿美元投资计划告吹     向美方缴纳违约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