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晶人大身份转云南报导遭急删 消息称已转业
2017-02-28


中共前总政歌手谭晶的全国人大代表身份从军队代表团转至云南省,陆媒相关报导迅速遭删除。有消息称,谭晶已经转业。

据澎湃新闻网2月27日消息,总政歌手谭晶的全国人大代表身份罕有地从军队代表团转至云南省。而去年3月5日,谭晶参加中共人大会议的出席证照片显示,当时她仍属于军队代表团。

但截至目前,澎湃新闻上述消息已被下线。腾讯网、凤凰网转载文章也已被删除。

而在“中国人大网”“全国人大代表信息”一栏中,谭晶的名字确实在云南代表团名单里。

《星岛日报》引述知情者的话称,此轮军改大裁员,谭晶已于2016年10月正式离队。原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的范明、沈菁、程愫等也退伍。

另据中国空军官方微博2月27日消息,空政电视艺术中心原一级演员洪剑涛,已于2013年3月转业到北京市安置,同年办理离队手续。

2015年11月24日至26日,中共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举行,习近平在会上重申裁减军队员30万,精简机关和非战斗机构人员,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等。

同月27日,博主宋如鑫发表博文称,这次军队改革,以文工团为代表的非战斗机构或首当其冲。有分析称,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预示著军队文工团很可能将被全部取缔。宋祖英、谭晶、梦鸽等处境不妙。

谭晶不利消息频传

据公开信息,谭晶,籍贯山西新绛,国家一级演员,总政歌舞团独唱演员。

今年1月,谭晶加盟湖南卫视《歌手2017》,为首发歌手。2月24日晚间,《歌手2017》关于谭晶的视频纷纷下架,名字也从参赛名单中被删除。舆论关注,谭晶是否出事?

2月25日上午,谭晶微博发文回应称,她选择退出节目。

此前有传闻称,谭晶的丈夫——中星微集团创建人、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已出事,其涉及中共机密和政治,甚至与刚落马的中共上将王喜斌有关。

2014年4月12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申维辰落马。之后不久,北京政界人士对海外媒体透露,谭晶卷入申维辰贪腐案。

据报,申维辰在山西任职期间,山西前首富张新明为巴结申,曾一次斥资500万人民币赞助谭晶的演唱会。谭晶是电视据《乔家大院》主题曲《远情》的演唱者,而申在山西省委宣传部长任上亲自策划并推动了《乔家大院》。

《苹果日报》同年8月报导称,传谭晶和曾庆红胞弟曾庆淮关系密切。2007年1月9日,谭晶新专辑《和谐之声――谭晶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首发式在山西乔家大院举行,曾庆淮是该专辑的总策划人之一。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两会前 辽宁人大副主任李文科被查

    下一篇: 不惧“跑路”争议 曹德旺将在美国投资10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