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作人:这个国家 变得非常奇葩了
2016-12-06

11月23日、24日,四川省绵竹市120多名「5.12汶川大地震」遇难学生的家长,聚集在市政府外抗议,要求当局履行震后初期向遇难学生家长许下的各种承诺。并要求立案调查在地震中坍塌的校舍所使用的建筑材料,是否符合国家标准。
但8年来家长们四处上访不但屡遭推诿,还遭到公安的强力驱赶和威胁。

今日,曾因起草〈5.12学生档案〉倡议书被判刑5年的前《文化人》主编谭作人接受了《看中国》记者的采访,他透露2009年他因呼吁民间对汶川大地震遇难学生校舍工程质量进行调查,被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0年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他说目前中共当局在威胁这些学生家长,并禁止家长们和他联系。

他说:「我是『颠覆国家政权』的,我都有电话录音的,跟我联系,他们的性质就变了,但是他们家长有些反应,还是要偷偷告诉我,他们现在的要求是很多个方面的,第一个就是我建议了他们把集体的上访变成个人的上诉,要求根据最高法关于『立案审查制变为立案登记制』的这个规定,对他们进行立案登记,这个是一个。」

「第二个,根据国务院下发的文件,任何地方政府不能用维护稳定或者任何借口,阻止他们立案,所以我觉得他们第一个是要争取自己的民事诉讼的权利的完整性,不能因为是甚么5.12当初的甚么借口,剥夺他们民事诉讼权利」。

谭作人表示,当初政府对学生家长进行了很多的承诺,包括学校保险责任的落实,「他们都是交了教育保险的这个费用的,但是至今保险公司没有给他们落实到位,没有进行合理的理赔」。

他谈到第三个是汶川遇难学生的家长再生的孩子出现很多状况,由于母亲都是高龄产妇,加之在当时的心情下,有的孩子有很多病,有很多先天不足,而这些孩子有的已经开始上学了。

他说:「这些家长现在年龄比较大,劳动能力也下降,所以造成了家庭的很多实际困难,像北山中学的,他们也去找这个当地的政府、学校和有关部门,但是现在政府对他们都是进行推诿,就是完全不管,这么一来就是整个5.12家长群体,在失去了孩子,已经8年了,没有得到伸冤,而且还诸多的困难,没有人管,并且对他们进行各种各样的限制和打压,这个对他们是极不公平的,我是发表过公开声明,来支持这些家长这种合法的维护权利的行动。」

社会缺少良心勇气

谭作人透露家长们集体上访已经7、8年了没有效果,「因为你人去愈多,它就把你当成是闹事,直接就是警察来对付你,你像复兴二小,每一次出去他们也就是100多个家长嘛,每一次就是200多个警察来维稳,每一次都让你好不容易召集一次,然后扫兴而归,甚么愿望都不能达到,就变成了一种提出要求维权和进行维稳的这种恶性循环。」

被问为何能不畏强权的坚持为「5.12汶川地震」受难者发声,谭作人回应道:「这个呢其实也没有甚么,有很多人问过我这个问题,我觉得实际上在一个正常的国家,这是一个普通人的正常的反应,一点也算不了甚么,就是看到自己的同胞在受难,想帮他们一把,我也是等了很久,看到没有人出来,我也实在是等不住了,这其实算不了甚么,作为一个正常人的正常行为,只是这个国家变得非常奇葩了,所有人看到正确的事,都不敢去做,整个社会缺少良心、缺少勇气,这是最主要的东西,这个也是我们现在的这个政权所有的错误得不到改正,所有坏的东西能坚持下去的一个存在基础,就是我们大部分人缺少良心、缺少勇气,这个是主要的,所以从我个人来说真的没有甚么高大上的东西,就是觉得没忍住。」

拿掉心中的恐惧

2005年,中国问题学者、海外时事评论员刘宗正曾发表题为〈中国人灵魂的救赎〉的评论文章,文章指出:很不幸的,欧洲共产主义的幽灵,来到了中国。这个幽灵,假借中国人民爱国主义、民族主义、大中国意识、反帝国主义的情绪,进行了对中国人民与文明的绑架,使中国人民,无法获得普世的自由、平等、民主与人权。

经过了半世纪之后,这个幽灵,变成了一个巨大的邪灵。这个邪灵,不断的操纵与迫害中国人民,造成了中国人民各种苦难与悲惨的命运。

中国人在这个邪灵的淫威之下,只能不断的出卖自我的灵魂与良心……这种出卖良心的行为,包括漠视社会一切的不公不义、不敢对专制的暴力与谎言进行人道谴责、不敢对专制的压迫与罪行进行人道抗争、缺乏普遍的社会同情心、经常见死不救、缺乏永不妥协的精神、缺乏坚持人道信仰的决心、缺乏为人道牺牲的勇气、缺乏拯救罪人的责任感、缺乏重建社会正义的决心。

为了争取中国人的灵魂自主,为了争取中国人的尊严,也为了争取中国人的权利,中国人民有权拒绝中共专制政权的统治。

当13亿(2005年统计数)的中国人,能够勇敢的站起来,并拿掉心中的恐惧时,这个监狱便不存在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贾敬龙案及后续 捐赠?活摘?

    下一篇: 2016年习近平拿下副部级以上官员49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