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旧部谭栖伟被判刑12年
2016-01-07


1月7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谭栖伟被公开宣判,其被认定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谭栖伟是“十八大”后重庆首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谭栖伟在薄熙来任重庆市委书记期间,任重庆市副市长兼任重庆市委移民工委书记,与薄熙来有交集。重庆事件后,谭栖伟不再任重庆副市长,转任重庆人大副主任。

谭栖伟被判12年

1月7日,河北省衡水市中级法院官方微博消息,该院公开宣判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谭栖伟受贿案,认定被告人谭栖伟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0万元。法院审理查明:谭栖伟直接或间接多次非法收受他人所送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43万余元。案发后,赃款及孳息全部追缴。

谭栖伟曾是薄熙来旧部 为“唱红”卖力

2014年5月3日,重庆市人大副主任谭栖伟被宣布接受调查。谭栖伟落马前已官至副部级,是“十八大”后首个落马的重庆省部级官员。

随后不久,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谭栖伟被免职。

谭栖伟是重庆本地人。从1975年始,谭栖伟近40年的仕途生涯一直在重庆。

谭栖伟从基层开始一步步升官,从2006年3月开始任重庆市副市长,2006年7月开始兼任重庆市委移民工委书记。

薄熙来从2007年至2012年4月任重庆市市委书记。谭栖伟曾是薄熙来旧部。

重庆事件后,2013年1月,谭栖伟不再任重庆市政府副市长,转任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公开报导显示,谭栖伟在任副市长期间分管广播电视、新闻出版、移民、三峡库区的工作。

《招商通资讯》2011年6月的一则报导称,当年6月18日,第二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薄熙来和时任重庆副市长谭栖伟到忠县展区参观。

港媒曾报导,谭栖伟落马的主要原因是涉嫌收受贿赂及“土地运作”。据透露,他在任副市长时,因主管重庆旅游,所以每年“频繁出国”,“考察”和“推介”重庆旅游。他每到一个国家总会指定当地市中心最豪华的五星级酒店下榻,相应的吃、住、行接待也皆是最高标准,是重庆旅游界颇有名气的“出国土豪金”。

谭栖伟在薄熙来的重庆“唱红打黑”中,也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即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为薄和重庆造势。2009年04月29日,谭栖伟在《经济日报》发表文章,称要“不断提高红色旅游的竞争力”。为此,重庆加大了“红色文化宣传力度”,加强“与重庆周边红色旅游区域合作”。他还称,将继续采取三方面措施,加快红色旅游发展等等。

2010年3月,谭栖伟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也大力吹捧“唱红”。

不过,陆媒报导称,重庆旅游发展迟缓,尤其是三峡游,政府耗巨资投放的项目,迟迟没有改观。在这其中,谭栖伟是否接受了贿赂或私吞投资款也值得探究。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访渝期间 多地省委书记秘密赴重庆

    下一篇: 习近平新书猛料多 透视未来政局密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