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猝逝 大陆幼童无人照看冻饿而死
2016-01-07
近日,湖南耒阳一名罗姓老妇在家里猝死,留下与她相依为命不足两岁的外孙女悠悠(化名)无人照料,几日后也因饥饿冻死。

据大陆媒体报导,罗妇的女婿、女童的父亲在外地打工,因与岳母一直未取得联系,于1月4日叫亲戚帮忙前往照看,结果发现惨案。

据事发大楼附近一个花圈店老板徐先生说,4日早上9时许,有两名女子从大楼里跑出来,大声尖叫“出大事了”,徐先生急忙冲上楼查看,发现其中一道门打开,并嗅到一股难闻的味道,发现里面有一个老妇躺在露台,脸部浮肿,随即报警。

警察查看现场发现,老妇已死亡,还有她照看的只有十个月大的外孙女也躺在洗手间门口,四肢已僵硬死亡。警方称,罗妇疑因急症猝死,蒋姓外孙女在外婆死后无法自理,饥饿冻死。并指接到报案时,罗妇已经死去5至10日,而悠悠亦已死去2、3日。

据开锁匠称,当日他进屋时发现悠悠没有穿鞋,衣服的扣子有几颗被解开,锁匠称可能是外婆过世后,悠悠到处寻找食物,不小心触到大门的门锁,误将房门反锁。

网民表示痛心之余,也指大陆不断出现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的惨案悲剧,政府应重视并切实解决问题。

有民众表示,未成年人和老人,单独留在家里存在安全隐患,为了赚钱该尽的义务不尽,赚到钱又能怎么样,亲人没了。儿女十天联系不上才找人帮忙看看,每天打个电话就不会出这种事情了。

在大陆,不断传出留守儿童饿死或自杀事件。

陆媒报导,2013年江苏南京江宁区两名只有三岁及一岁的女童被发现饿死于家中,母亲将她们遗在家里自生自灭,两个孩子被发现时尸体已风干,更发现她们曾饿得趴在马桶吃粪便,震惊全国。

据报导,事发时,小姐妹的曾祖母发现孙女消失,便找锁匠开锁,结果发现两姐妹身体已经风干,死去已有一个月。

据邻居说,两姐妹死前,邻居曾听到她们求救:“门反锁了,我打不开,你找妈妈要钥匙,我饿死了。”邻居找到她们的母亲,母亲答应回去照看,但并未回去,结果发生了惨案。

2015年,安徽也出现一例类似事件。一名只有一岁半的孙女由奶奶照看,在奶奶突然死亡后,在外工作女童的父亲无法与奶奶联系上,于是找邻居敲门无人应答,待打开房门进屋发现奶奶已死亡,女童则躺在奶奶身旁,四肢已经发黑,最终因抢救及时救回一命。
    来源: 洪宁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媒曝13人“政治野心膨胀” 暗示政变名单?

    下一篇: “深圳直辖”市再被提起 中共要设第五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