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风电场落户长岛
2017-01-26

去年秋天,位于罗德岛水域的五台涡轮机组,也是国内首个离岸农场,开始向电网供电。欧洲能源开发商Statoil和Dong Energy正在大力投资美国的水域项目。与此同时,麻州共和党成员贝克(Charlie Baker)去年也签署了一项法令,将大力推动风电发展。

而纽约,经过多年努力,长岛电力局(Long Island Power Authority)终于跟兴建罗德岛风电场的Deepwater Wind公司达成协议,在距离蒙托克(Montauk)约35哩海面建起15座发电涡轮的风电场,足以为5万个家庭供电。如果25日获得公用事业委员会批准的话,这个10亿元工程将会成为256平方哩、可容纳多达200座发电涡轮的庞大风电场计划的首个部分。

长岛电力局首席执行官法尔科(Thomas Falcone)表示,「我们是首个在联邦水域兴建的风电场,而且这是为长岛其他风电项目试水温。现在开发商的造价,终于降至一个电力公司愿意购买的水平。」

事实上,海上风力作为能源的吸引力超越了它们在缓慢全球变暖努力中的潜在作用。随着人们不断涌向沿海城市,海边土地变得日益稀缺和昂贵,常规电厂正处于退休状态,各州纷纷寻求增加新的电力生产模式。支持者说,离岸风力发电已经越来越值得关注了。

在州长柯谟的州情咨文中,已提出2030年前可再生能源占全州电力50%的目标,其中包括开发2.4千兆瓦,即相当于尼亚加拉瀑布发电站的电量,是至今为止全国最高的目标。

不过,这一切在美国新任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上任后,可能出现变数。川普曾表明支持复苏页岩油及燃煤产业,对于再生能源基本上可说是不屑一顾,因为再生能源是否能真正起到所宣传的效用还有待考究。那么,刚刚起步的离岸风电产业是否会就此停滞不前,仍有待观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维州参院委员会扼杀塑料袋税提案

    下一篇: 纽约市长白思豪公布2018财年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