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坠毁军机 传为 “冒牌自行设计”武直10
2017-01-20


消息指,福建泉州泉港区界山镇下朱尾村昨晚(1月19日)坠落的飞机是中共军方首款“自行研制”的武装攻击直升机“霹雳火”武直-10。但有资料显示,这款飞机实际上是中共军方委托俄罗斯的卡莫夫(Kamov)设计局设计。

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了这起发生在昨晚7点左右的飞机坠毁事故。但因为泉港区宣传部已经表示“关于该事故已接到上级通知,以军方口径为准”,所以各处报道都相当简短。

根据网传视频及目击者,飞机坠落在下朱尾村一片少有人居住的旧房子中间,现场浓烟滚滚且传出爆炸声。有十多辆消防车赶往现场,大火不久后被扑灭,但整个界山镇停电半个小时之久。泉港急救中心透露,有三名伤者被送往泉港医院住院部接受治疗。

《多维》网接到消息指,坠毁的应该是一架中共陆、空军的王牌武器–武直-10攻击直升机,已有两名飞行员死亡,是一等事故。

武直-10的首次亮相是在2012年的珠海航空展。但根据中共官方资料,该机早在1992年就开始立项,1998年开始研制,2009年首次交付并开始批量生产,2011年网络图片显示,武直-10已有陆军航空兵的涂装及以“LH”开头的编号,显示已进入陆军服役。2012年底,中共官方发布了武直-10正式列装的消息。随后各方媒体开始吹捧该机型为“首款自行研制的新型攻击直升机”、“性能堪比美国阿帕奇”。

但创刊近百年的美国航太周刊( Aviation Week & Space Technology)在2013年3月刊登的一篇报道显示,武直-10是由俄国设计的。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卡莫夫设计局总设计师谢尔盖•米赫耶夫(Sergei Mikheyev)在拉斯维加斯航空展上说,中共曾在1995年,于极其保密的情况下委托该局设计了一款武装直升机,即后来的武直-10,该项目被称为941。米赫耶夫说,该机型并非基于任何俄国机型,是特别为中方设计的,“他们提供了希望达到的机身重量,我们一起讨论了各项参数,然后我们签了一份合同,最后我们完成了合同”。设计在卡莫夫设计局通过测试后被提交给了中方。米赫耶夫还公开了941项目与武直10直升机的对比线图。

武直-10从立项到列装经过了十余年,但这还不是结束。外界发现,开始服役的武直-10因为换用了功率不足的国产发动机,只能挂载机载航空火箭弹和天燕90空空导弹这些相对较轻的武器,不具备完整的战斗力。

为了对付“直升机杀手”–各种肩扛式和便携式防空导弹,武装直升机需要高载弹量、高射程,且要搭载探测制导、干扰压制等航空电子系统,这令飞机的体积和重量增大,发动机功率因此成为武装直升机的“命门”。


俄方对武直-10的设计是建立在国外发动机的基础上的。但是中共在1989年发动的“六四”天安门大屠杀,令西方多个国家将其列入武器禁运名单。中共发现,无法从加拿大、美国购入军用PT-6B涡轴发动机。武直-10陷入尴尬境地。巴基斯坦在2014年采购武器时,虽然一直与中方在武器装备领域有紧密合作,且已经获得了3架武直-10进行组装测试,但最后还是放弃了订购这一机型。

直到2016年,国内媒体报导称,中航工业与法国合研了中等推力涡轴发动机涡轴-16,这款发动机很可能会被装备到武直-10,该机型终于有望升级到“阿帕奇”的水平。

虽然关于中共军队武器装备的信息少之又少,但类似武直-10这样无力自主开发、试验期长、国产发动机动力不足的并非个案。这与前党魁江泽民的贪腐治军有直接关系。

负责武直-10的中共总装备部正是由江泽民成立,首任部长是曹刚川,也是江的亲信,军中河南帮成员。曾有港媒报导,江泽民单独成立总装备部旨在便于其家族、权贵阶层、利益集团和军头大肆贪污,为了争夺利益,总后勤部和总装备部经常在军火出口上互相恶意压价,有时是前脚谈妥一个价格,后脚就有另一部门报上更低价格,连外国买家都觉得莫名其妙。

此次是武直-10服役后,第一次传出坠毁的消息。网友相当关注3名伤者的情况,纷纷祈祷,希望他们能够康复。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政坛定半壁江山 蔡奇任市长 李伟升人大主任

    下一篇: 淫官情妇自爆丑闻 剧情比雷政富更雷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