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网攻团队总部被指藏身北京海淀区饭店
2017-01-06


美国陆军在一份调查报告中指出,中共军方以北京海淀区两家饭店作为网络间谍行动总部,以进行网络攻击和情报搜集等工作。

《华盛顿邮报》资深记者格兹(Bill Gertz)本周撰文称,美国陆军亚洲研究小组在一份公开情报资讯报告中指出,位于北京海淀区的金唐酒店和全季酒店极可能是中共网络间谍行动的总部。

情报内容显示,这两家酒店或由原中共军委总参四部拥有,该部门在2016年1月改为联合参谋部。

曾有旅客在2012年留言称,金唐酒店由总参四部持有,和北京其它酒店相比要安静很多。

从网上流出的图片可以看到,全季酒店位于飞利信大厦中。飞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经在公开文件中写道,该公司向总参四部承租全季酒店3-4楼,租期由2009年到2023年。另一份公开文件显示,全季酒店旁边的金唐酒店的1楼到12楼也由飞利信有限公司租给了总参四部,租期从2012年到2024年。两家酒店都设有无线网服务。

美国陆军还发现,一般的旅游订房网站都有这两家酒店的链接,但是研究人员在试图订房间时都出现链接错误和酒店已关闭的信息。这两家酒店在2015年12月又宣称已开放营业。

作为总参谋部的一个支部,总参四部又被称为电子对抗和雷达兵部。其任务包括战略支援、电子和情报战与网络攻击等。和电子资讯战相关的任务在中共内部也属于高度机密,将网攻行动的大本营设在酒店里并不出乎外界预料。

美国海军前情报官科斯特罗(John Costello)曾在出席国会中美经济和安全回顾委员会会议时说:“总参四部的主要电子任务在于干扰和抵消被视为敌对方的电脑网络”,“在电子和网络领域的攻击行动是总参四部作为情报部门的基础。”

据了解,中共军方常常通过“钓鱼”进行网络袭击。其方式是将带有病毒软件的电子邮件发给没有任何防备的网络用户,用户一旦下载该软件就会引来对更大范围网络系统的入侵。

美国两年前发生的2150万联邦雇员网上资料被盗案,中共军方被指为幕后主使。美国司法部随后向5名中共军方网络骇客提出犯罪指控。
    来源: 周凯文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入局出局暗战酣 中南海冰火两重天

    下一篇: 9.2分纪录片海外夺奖背后:中国的污染,比你想象的更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