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跨年遭遇严重阴霾 多地空污指数“爆表”
2017-01-01


北京跨年遭遇严重阴霾。继年前持续污染天气后,北京新年第一天又遭严重阴霾袭击,多地空气质量指数“爆表”(PM2.5逾500)。

北京在阴霾中告别2016年

据中新网报导,12月30日,京津冀中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发生持续污染过程。其中北京空气质量迅速转差,官方于30日0时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

31日一早,北京东南部郊区仍为严重污染。当日下午至夜间,全城污染水平回升,城区被一片灰蒙笼罩,大气能见度持续不佳。

据北京气象局信息,31日18时,北京35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中,有29个站点为六级严重污染水平,其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其中,有20个站点的PM2.5实时浓度达到400微克/立方米以上。

北京元旦继续遭阴霾袭击

据财新网报导,据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实时空气质量发布平台数据,1月1日下午1时开始,城六区和西南部(房山、门头沟)空气指数PM2.5浓度破500微克/立方米,随后保持在500以上的“爆表”水平。

截止1日下午5时,北京23个城市环境评价点中,12个点位空气质量指数“爆表”,“爆表”点位包括东四环、奥体中心、农展馆、门头沟、怀柔等地。城六区PM2.5浓度为527,西南部PM2.5浓度为532,其它各区PM2.5浓度普遍在400左右。

大陆环保部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数据则显示,当日下午5时,北京各站点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高的是怀柔镇和东四环,分别为672和671。各站点PM2.5最高的为古城和东四,分别为593和563。

据《新京报》报导,受大雾和霾影响,31日夜间至1月1日上午,北京市8条高速路以及六环采取了临时封闭措施,24条公交线路采取临时措施。

有北京网民称:现在阴霾也跨年,北京元旦就阴霾重锁 ,太像恐怖片了,简直就是人间地狱;大家辞旧霾,迎新霾, 举国上下一起霾,还有364天霾呢;这个执政党(中共)把中国搞成这样,新年第一天就阴霾,这是什么预兆?

据大陆中央气象台消息,2017年1月1日白天,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中西部等地有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京津冀地区百余航班取消

财新网报导称,元旦小长假京津冀地区遭遇阴霾,导致部分航班延误和取消,不少乘客不得不在机场跨年。

2016年12月31日,石家庄国际机场官方微博通报称,截至下午17时,石家庄机场遭遇重度阴霾天气,导致71个进出港航班取消,28架次进出港航班延误。

据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网站消息,从12月31日傍晚起,国内进出港航班密集取消,截至21时,共有103个航班取消。

首都机场截至12月31日21时,进出港航班共取消26个,到达延误16个。

大陆多地阴霾仍将持续

据环保部12月28日晚重污染天气预警提示,预计自2016年12月29日至1月5日前后,京津冀中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等地区将发生持续4天以上的重污染天气过程。

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2日凌晨起,北京、天津、河北东部等地的霾减弱消散;3日至4日,上述地区霾天气再度发展。

据官方12月30日通报,河北省石家庄、保定、廊坊,河南省郑州、鹤壁、安阳,山东省济南、德州、聊城等24个城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北京、天津等21个城市启动了橙色预警;陕西省西安、山西晋中等16个城市启动黄色预警。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晓辉:新年蹊跷事证实上海市长确实被换

    下一篇: 习六中全会讲话元旦公开:政治局常委首当其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