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新年蹊跷事证实上海市长确实被换
2017-01-01


昨日,笔者在《传上海市长被换  元旦首日一事可验证》一文中指出,对于12月30日多家海外媒体报导的杨雄将不再担任上海市长,其市长之职由现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应勇接任之事,在新年第一天就可以得到印证,即看这一天杨雄是否致新年贺词。

1月1日这一天,上海市政府官网称“上海市市长杨雄发表2017年元旦献词”,并配发了文字和录音。这似乎在告诉人们关于上海市市长换人的传闻是不实的,然而,莫要被障眼法所欺骗。事实上,官方的蹊跷之举恰恰在传递这个传闻是真实的。

与以往杨雄本人公开露脸致辞不同的是,此次一不见本人现身,二不闻其声,官网配发的新闻仅仅是录音,而且杨雄的致辞是由女广播员代为朗读。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当局会将一个地方大员隐身?无疑换人属实,但或许仍处于交接中,新上任的应勇无法在1月1日出头致辞,只好继续让杨雄代劳。官方的权宜之法明确无误的告诉我们,杨雄的的确确不在其位了。

还有一件蹊跷事可以佐证笔者的这个推断。据大陆微信公众号“政事”披露,2016年12月31日这一天,在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后,多位地方党政一把手也在“撸起袖子”没闲着。其中,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和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都是如此。

报导称,当天,陈全国则召开了高规格的反恐维稳誓师大会。当晚黑龙江省省委书记王宪魁、省长陆昊分别出动检查城市安全工作。22点30分,孙政才和刚添了新职务的重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国清一起到重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检查安全稳定工作等。22点,韩正则到上海外滩区域人员密集场所,实地检查城市安全保障工作的落实情况。奇怪的是,无论是报导还是图片新闻,均不见杨雄的影子。

照理,在元旦前夜这么重要的时刻,身为一市之长的杨雄是不应该缺席巡视工作的,或是与韩正同行,或是分别行动,如黑龙江和重庆一、二把手那般。可是,为何上海媒体要刻意忽略关于杨雄行踪的报导呢?唯一的解释就是杨雄确实已被撤换,此时不宜以市长身份继续工作了。

笔者在此前的分析中已然指出,此时更换上海市市长正当时,因为习近平若要为2017年下半年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做准备,必须在今年两会前将忠于自己且向中央看齐的大员安置在各省一、二把手位置,以推动地方实施中央的部署和各项政策,上海是重中之重。

而作为习近平旧部的应勇经过三个月的历练,已经对市长主管的政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北京高层在上海地方人大召开前将其由常务副市长擢升为市长,并待不久后召开的人大批准应是既定安排。

虽然目前官方还未做好准备公布任命,但笔者认为官方不会延迟太久公布,而杨雄是去人大任闲职,或是被查,都有可能。至于上海在应勇正式任命后江派人马命运发生怎样的变化,值得关注,至少现在的韩正“蛮拼的”,或许他早已感受到了阵阵袭来的寒意。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Taiwan Says With Chinese Warships, Aircraft Carrier Represents a Growing Threat

    下一篇: 北京跨年遭遇严重阴霾 多地空污指数“爆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