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一般”骗局牵动多方势 具神秘军事背景 e租宝被公诉
2016-12-16


中共北京市检察院今天(12月16日)通报,安徽钰诚控股集团、钰诚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被告丁宁等10人因涉嫌集资诈骗罪,被告王之涣等16人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由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向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这起“e租宝”旁氏骗局案的背后,涉及复杂的中缅间军事情报往来。


通报说,2014年6月至2015年12月间,被告人丁宁等组织、利用其控制的多家公司,在其建立的“e租宝”“芝麻金融”互联网平台发布虚假的融资租赁债权及个人债权项目,以承诺还本付息为诱饵,通过媒体等途径向社会公开宣传,非法吸收公众资金累计人民币762亿余元,扣除重复投资部分后,非法吸收资金共计人民币598亿余元,涉及投资人约91万名。至案发,集资款中未兑付部分共计人民币380亿余元。

另外,相关被告单位及被告人还涉嫌走私贵重金属罪、非法持有枪支罪以及偷越国境罪,被一并提起公诉。

“e租宝”旁氏骗局案2015年底爆发,立刻引发广泛关注,不仅是因为涉及金额巨大、被骗投资者众多,更是因为“e租宝”平台实际控制人、钰诚集团董事会执行局主席丁宁的背后涉及中共军方的江派势力、中共与缅甸果敢武装的关系。

据《财新网》此前消息,“e租宝”案中,这未兑付的380亿余元集资款项,除被丁宁个人挥霍之外,大部分流向了缅甸。

e租宝自己的公开宣传中也曾提到,钰诚集团在缅甸第二特区佤邦成立了一家东南亚联合银行,并建立了钰诚东南亚自由贸易区,据说有1.1万军队驻扎在这个自由贸易区。

佤邦除了与果敢相邻、曾是缅甸共产党的根据地之外,还是当今世界最主要的毒品产地–“金三角”的腹地。能在这里开始银行且建立自贸区,丁宁的背景可想而知。

而且,这家银行是佤邦首家、也是唯一的一家商业银行。当地一华人告诉《财新网》记者,“你经常能在大街上看到扛着枪的佤邦军,因为与缅甸政府关系紧张,准备随时开战”,因为地缘敏感,政治复杂,毒贩横行,“本地银行都不多,一个外国银行,根本没有钱可挣”。该记者因此质疑,丁宁为什么要对动荡且贫穷佤邦做如此大的投资?

有分析人士认为,丁宁的投资是在帮助某些势力洗钱,可能同时也在“金援”缅甸果敢的民族地方武装,特别是果敢同盟军头目彭家声。


这一点,在北京检方今天的公文中也可看出端倪:e租宝高管们涉嫌的罪名包括走私贵重金属罪、偷越国境罪。

澎湃新闻曾报道,中共国务院处非办今年4月27日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会上提供的材料中,最高检曾披露,“丁宁涉嫌非法持有枪支以组织他人以乘船、坐车等方式偷越云南边境前往缅甸等犯罪行为。”

海外媒体曾引述公安部消息人士指,虽是土生土长的安徽蚌埠人,丁宁却有缅甸国籍,而且与彭家声关系密切,被彭家声授予了“果敢同盟军副司令”和“果敢民族主义党副书记”头衔。同时丁宁在大陆军方也有不简单的人脉关系,以至于钰诚集团能够组建自己的武装部力量。

公开资料显示,经中共安徽省军区批准,安徽钰诚控股集团成立了“实战网络对抗能力及快速应急作战能力的人民武装部”。在2015年4月17日举行武装部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时,中共安徽蚌埠市军分区、蚌埠市政府有关官员都曾出席。

e租宝案全面爆发的2015年前后,中、缅之间出现很多风波。

习近平开始在这一年,于外交方面主推“一带一路”,而缅甸是其中的重要节点。

江派搅局遭反噬 周永康等高官落马 

在2014年年底至2015年年初,江泽民集团核心人物、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逮捕,意味着中共“刑不上大夫”的潜规则被打破。同时习近平反腐进入军中,徐才厚已经落马,郭伯雄的儿子已经被抓,郭伯雄眼看就要落马,江派军中势力开始人人自危。

曾在上个世纪60年代接受过中共训练和支持的彭家声在这个时候突然重整果敢同盟军旧部,攻击缅甸政府军,在蛰伏了5年、早已获得总统特赦且持有了红色上等人身份证之后,于2015年2月发动了果敢战争。

当时就有消息通过海外媒体流传,指彭家声得到了中共军方支持,这场战争是江泽民、曾庆红等人利用薄熙来旧部、驻地昆明的14军暗中有意搅乱政局。

作为对局势的回应,习近平同年6月在中缅边境进行了陆空联合实兵实弹演习。另一方面,习加强与缅甸政府的往来,在4月与缅甸总统吴登盛于雅加达会面后,又邀请他赴北京参加二战70周年纪念,并踢开外交部,安排了与曾遭中共封杀的昂山素季的会晤。外界认为习近平此举打开了江泽民时代制造的外交镣铐,解决了中缅关系僵局。

而这一年年底爆发的e租宝案,被解读为习近平解决江派借缅甸搅局的第三招:切断彭家声果敢武装力量的资金来源。

按照刑事诉讼法,诉讼阶段最长可达10个月,也就是说,e租宝案最晚会在明年10月左右结案。投资者最关注的按比例资金返换也会在案件结束后展开。
中共官媒央视牵涉e租宝骗局

e租宝骗局被曝光后,在e租宝投资人维权群组里,绝大多数人称自己当时投资是因为听信了央视广告。而且央视多套节目还以置入性行销的方式背书报导e租宝金融集团。e租宝事发后,央视紧急删除曾经制作的专题报导及广告,但仍有部分数据可参考,如e租宝在央视投放的广告费达3千万多元,还曾登上捧着重金不一定能上的新闻联播开播前约20秒的黄金广告档。

时政观察人士陈思敏说,“那一段时间,央一、央二、央十三仿佛成了e租宝的特约广告频道。在舆论剑指e租宝的讨伐书中,提到最多的一条是虚假标的,e租宝一人分饰多角,存在自己融资、自己担保的荒谬情况,资金根本没有托管。其他媒体不察,央视二台招牌节目‘315打假’,连企业总部远在美国的苹果iPhone都能穷追,却不去揭露眼前e租宝如此明目张胆的操作?”

“在互联网金融危机的表象上,类似e租宝之流的能在央视与金融行业如此招摇撞骗,其人事背景都值得深究。”
私生活极其奢侈的丁宁及美女总裁张敏

丁宁与数名集团女高管关系密切,且私生活极为奢侈。

警方曾通报,丁宁赠与他人的现金、房产、车辆、奢侈品的价值达10余亿元。多位公司高管称,为了给公众留下“财大气粗”的印象,丁宁要求办公室几十个秘书全身穿戴奢侈品牌的制服和首饰“展示公司形象”,甚至一次就把一个奢侈品店全部买空。

张敏曾供诉,整个集团拿着百万级年薪的高管多达80人左右,仅2015年11月,钰诚集团需发给员工的工资就有8亿元。丁宁的弟弟丁甸原本月薪1.8万元,但调任北京后,月薪就飞涨到100万元。

张敏2001年于法国佩皮尼昂大学修完硕士学位毕业回国后,第一份工作是在南京的民办私立大学–三江学院当老师。2014年张敏加入安徽钰诚控股集团,历任集团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集团副总裁及总裁职务。

丁宁给张敏的“礼物清单”包括:价值1.3亿的新加坡别墅、一枚价值1,200万的粉钻戒指、一块5000万的绿色翡翠、豪华轿车、名表等礼物,还先后“奖励”她5.5亿元人民币。张敏并可以随意支取投资款。

e租宝案爆发后,张敏于2015年12月9号在虹桥机场被抓,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司法部“首虎”现形! 履历古怪的卢恩光落马

    下一篇: 中共“五毛之父”判14年 网曝性乱惊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