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子醉酒倒地无人敢扶 被货车辗断双腿
2016-12-15


近日,四川宜宾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张姓男子醉酒倒地被一辆货车辗断双腿,其左小腿及脚掌恐要截肢。目击者称,事发前多人看到醉汉倒地,但无人上前施救,致使悲剧发生。对此网上再掀〝扶与不扶〞的热议。

48岁的张廷右是长宁县三元熊家村农民,当天张廷右与工友喝了一斤多白酒后,醉酒走散,倒在了一宾馆门前的公路上。

随后,一辆货车从他的双腿上碾过,将他双腿辗断,张廷右被立即送往宜宾川南医院抢救。

据医生称,张“双足伤情非常严重,属于双足严重碾压伤,血管、软组织、神经、骨头都受损严重。”伤者将要做两到三次手术,其左脚恐要截肢。

据目击者陈先生说,醉汉倒在地上十多分钟了,来往行人都没人管,因不知男子为何倒地,他也不敢贸然上前施救。陈先生还曾问宾馆两名保安如何处理,保安说不用管他。陈先生于是报警,刚打通,一辆左转货车就从男子小腿处辗了过去,酿成悲剧。

事后,宾馆经理解释说,保安没救人,一是担心扶人被赖上,二是担心扶的过程中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

针对此事,〝扶与不扶〞再次引发网民热议。

之前曾有一四川达州的学生扶老人被讹诈后得到的“委屈奖”, 中国江苏南京市的彭宇扶老人后反成被告,被法院判决赔付4万元。更有一名广东男子老吴扶老人被讹诈后,不得不自杀已证清白。

有网友说,“扶”与“不扶”的纠结是道德的退步,视而不见,“人人自危”的社会风气是信任的严重缺失。
 
    来源: 罗婷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黄兴国〝多头下注〞 中纪委瞄准天津已久

    下一篇: 习近平布局破张德江乱港阴谋 港媒:中联办 港澳办会有大震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