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拆征地抗争不断 江西福建一日两起血案
2016-12-16


近期,大陆因土地纠纷而引发的血案频发。先有上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永利村民因抗议强拆活生生被挖土机活埋,今日又曝出2起因强征土地引发的血案。


江西省上饶市征地 村民开车撞村官双双死亡

《自由亚洲电台》15日报导,江西省上饶市岑阳镇铺前村村民徐开文,周二(13日)下午因为土地问题与村支书张焕水理论并起争执,随后徐开文开车撞倒张焕水,驾车前往高速公路,撞上卡车身亡,张焕水也因抢救无效死亡。

据知情村民表示,村内现正进行修路工程,占用了徐开文家门前的土地,因此徐开文找村支书张焕水理论,双方起争执。期间张焕水挑衅指“你有本事就撞死我”,徐开文因此被触怒,开越野车撞倒张焕水。该村民表示,徐开文被占的土地并未得到赔偿,估计因情绪激动闯祸。

这位村民说,徐开文撞倒张焕水后,开车逃离现场,驶至高速公路时,先撞向一辆大货车,再失控冲出公路。从村民提供的视频所见,大货车车身凹陷,而徐开文所驾驶的越野车车头损毁,冒出熊熊火光,产生大量浓烟,数十名村民围观,证实徐开文当场被烧死。张焕水被送到横峰县人民医院救治,延至翌日凌晨时分抢救无效死亡。

岑阳镇的上级部门横峰县政府,表示事故正在调查中,但未透露是否涉及征地补偿问题。

福建省福清市强拆 民众被杂物集中惨死 当局抢尸

就在同一天,香港《苹果日报》接到香港市民爆料,称自家一名住在福清市的亲戚在当局强拆时,家中亲戚因未与政府达成协议而抵抗,混乱期间被杂物击中当场死亡。家属称,当局为掩盖真相,强行抢走尸体,引发家属上街拉横幅示威,向当局讨要说法。

据这位市民表示,自己的叔叔住在福清市音西街道马山村,政府早前征地建公路,经连月商讨,双方仍未就赔偿达共识。令人愤怒的是,当地政府在毫无通知下,今日早上出动近100名执法人员,拉大队清拆逼走屋主一家。姓邱屋主当时身在屋内,打算抵抗执法人员时,突然被屋内掉落的重物砸死。家属表示,当局抢尸运往火葬场,连子女都无法见父亲最后一面。死者家属下午游行至市政府,并拉出“还我人来 还我命来”的横幅,向当局讨要说法。

公权力撑腰 征地变征命

因强拆引发的民间抗争不胜枚举。2016年12月9日,四川宜宾长宁县周某某因阻拦当局强占土地修路,被活埋在坑中,全身被泥土覆蓋,只露出半边头部及一只手掌。网络视频显示,死者头部残缺,面部模糊,留有大量血渍。周某某被掩埋后,多名村民用铁锹将其挖出。多名目击者都表示,事发地点在死者住宅附近。

2015年,4月10日,河北邢台强拆至一男子惨死现场,当时,40多名持械壮男凌晨5点强拆,据知情者称,死者大约十八九岁,是沙河市的一名学生。

同年3月16日上午,云南宣威市一名拆迁户被挖土机碾死。死者孔粉莲,44岁,事发当日,孔粉莲阻止强拆,其儿子说:“他们拉扯我妈,故意用挖掘机把她碾死了。”

2014年5月5日,在辽宁开原市,因为拆迁补偿问题,开原市亿达马德里开发商开着挖掘机将一名老太太活活压死,死者只剩下一只胳膊是完整的。当时警察在场,却没有制止悲剧发生。

2013年3月30日,湖北省宜巴高速29标段建设工地,村民因水毁财产补偿问题与施工方发生纠纷,村民张如琼女士被水泥罐车碾压致死,尸首不全……

网民评论认为,无论是群体大规模的抗争事件还是个人以命维权,乌坎事件、贾敬龙的死亡都在用鲜血讲述大陆每天发生的民众激烈抗争。这个最具有中共体制特色的强拆,充分暴露中共暴虐残害民众的本性,多少民众被迫忍气吞声,流离失所甚至失去生命。他们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以死来维护权益和尊严。

评论员程晓容刊文指,当一个又一个中国良民的肉体,被推土机、工程车碾过,压成碎块,人的尊严不复存在。公民的称号,似蝼蚁般低贱轻微,任人践踏。血肉横飞的现场,谋杀转为事故,留下冷酷的讥笑,换不来官员的眼泪和关切。

中共的党性腐蚀了人性,泯灭了良知。挽救灵魂,必先清除党性,脱离邪恶,唤醒真诚和良善。否则,深渊,是许多生命的归处。覆灭,是难以避免的宿命。正直光明的权利,天赋众生,不容侵犯。抛弃中共,走向新生,这最急迫的呼喊,是结束苦难的唯一选择。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西部战区司令为什么管南部的事?赵宗岐访缅有玄机

    下一篇: 司法部“首虎”现形! 履历古怪的卢恩光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