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原常务副市长被捕 上任一年多即落马
2016-12-05


日前,福建厦门市原常务副市长郑云峰被捕,其上任现职一年多即落马。


据大陆最高检网12月5日消息,11月30日,福建省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厦门市委原常委、原常务副市长郑云峰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8月22日, 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云峰被调查。


据北青网同日报导,郑云峰其实是在8月19日落马的,当时他和妻子同时被带走。


今年8月,一位相关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郑云峰被调查,或涉及政商关系。前不久,厦门当地一家主营房地产、酒店和商贸的知名企业老板涉案“进去了”,而郑云峰此前在思明区任职时,与该老板交往甚密。


据公开资料,郑云峰落马距其任现职才一年多。


郑云峰1996年12月起历任厦门市思明区区长助理、副区长、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2011年2月起,任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副书记,同年6月升任书记;同年9月任厦门市委常委;2015年6月任厦门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


福建是江派窝点,中共10多名副国级以上官员与福建有渊源。如前政协主席贾庆林、前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前人大副委员长王兆国、政治局委员孙春兰、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等长期在福建任职。其中多数是江派人马或具江派背景。


近年来,福建官场持续震荡。2015年3月20日,福建省前副省长徐钢落马。同年10月7日,福建省前省长苏树林被调查。据报,苏树林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石油帮人马。


随后,福建省8名厅官被开除中共党籍、撤职或移送司法处理。


去年11月18日,厦门市副市长李栋梁被调查。


2016年2月2日,福建省纪委通报称,李栋梁对抗审查、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默许亲属收受礼金、购物卡等,“十八大”后仍不收敛。李栋梁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处理。


8月23日,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被调离任沈阳市委书记;9月24日,原厦门市长裴金佳出任市委书记;9月28日,原福建南平市委书记庄稼汉任厦门市代市长。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传保监会官员叫板刘士余录音 随后被删

    下一篇: 习军改最新动作涉军衔与裁军 18个集团军或将裁撤5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