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三大动作 被指与王岐山联手打击江派
2016-11-22

 

近期,中共太子党俞正声接连有三大动作,除了与太子党王岐山联手挺“习核心”外,还重点配合习近平对香港涉黑政协委员进行整肃,打击江派。

俞正声、王岐山罕见同时出席会议 挺“习核心”

中共六中全会上正式确立了“习核心”。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给中共高层定政治规矩的两个文件《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10月31日,中共政协常委会第18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议题是“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开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俞正声与王岐山讲话中都提到习近平此前倡导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表态要同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岐山说,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的核心领导地位,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11月8日,王岐山还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再次表态挺“习核心”,并点名周永康、令计划等腐败案件。

传俞正声指点李鸿忠挺“习核心”

中共六中全会前,新任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多次公开表态,力挺“习核心”。李鸿忠在官媒发文称:“要维护中央的领导核心,维护习近平的领导核心,维护领导核心的绝对权威,始终与以习近平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有港媒透露,频频为“习核心”造势的李鸿忠,传其行为受俞正声指点。文章还指,俞正声利用李鸿忠打前站很可能是与王岐山暗中配合。太子党使尽各种策略打造、推出“习核心”。

俞正声召开会议 称重点整肃香港政协

近期有消息称,习近平当局或推新政,禁拥外国护照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当局已组织高规格调查组,对港澳政协委员“摸底”,对买卖得来的政协委员,以及有案底、涉黑的政协委员作为重点清理对象。

据港媒披露,11月3日,中共国务院、政协下达文件,整顿、彻查港、澳特区各级政协委员若干问题。

当晚,中共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召开中央有关部委办负责人会议。会上俞正声说,对香港特区、澳门特区的领导和指导,列入中央政治局重要议事日程之一,并着重提到如何整顿、彻查港澳特区政协委员的状况。

港媒的评论文章表示,中央今次是动了真格。

据报,俞正声在会上披露,中共各级政协委员都有“议价市价”。所谓“议价”,是把部分名额在社会知名人士、商贾中“投标”,如中共全国政协委员由80年代后期捐赠或投资企业金额2千万元人民币上升至5亿元人民币以上等。

过去多年来,大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屡曝有持外国籍丑闻。有香港社团领袖大爆中联办官员卖官的黑幕,指有香港年轻企业家送上名牌手袋和巨额现金给官员后就当上全国政协委员,简直就是乌烟瘴气,乱象丛生。而香港过去一直被江派人马把持,是曾庆红、张德江向习近平搅局的关键地方,近期香港局势日趋严重。

据悉,习近平当局对香港乱局非常不满,正加紧在港清理江派乱港势力。目前首要清理靠花钱买来、或者涉黑的政协委员,连带整肃中联办、统战部等受贿之人。当中福建帮、广东帮是清理重点。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夏小强:中纪委为何发文称“天下不太平”?

    下一篇: 广东水利厅前厅长受审 受贿逾八千万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