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使馆区降霾 北京出现雾炮车      
2016-11-21

 

北京的雾霾已成居民挥之不去的梦魇。美国之音图片

最近,北京朝阳区的街头经常出现一辆「雾炮车」。据说这种拖着白色长尾巴「炮筒」的水车可以除霾。

陆媒报导,一辆雾炮车缓缓驶过笼罩在雾霾中的使馆区银杏大道,炮口」不断喷射出水雾,所经之处,空气变得清亮起来。

一位从事雾炮车服务项目的工程师说,这款车也称多功能抑尘车,可以喷射出120米远、60米高的水雾。该车通过高压将水雾化成微米级的水雾颗粒,与粉尘颗粒物大小相当,能与空气中的雾霾碰撞、吸附,凝结成粉尘团并沉降。

不过,目前的两辆能起到降霾作用的雾炮车只在奥运功能区、使馆区、三里屯、亚运村、农展馆等重点区域35条道路作业,北京市民无缘享用。

北京的雾霾恶名昭彰,冬季霾害尤其严重,成因众说纷纭,民众怨声载道。但官方除了一些因应办法,仿佛对眼前的霾束手无策。在官方治霾治标不治本的情况下,提前入冬的北京再被雾霾包围,也成居民挥之不去的梦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官员〝四拍〞害苦百姓 李克强出招整治

    下一篇: 中共打压台湾事例网站再开启 马英九成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