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笼罩 沪陆海空大乱 鲁呼吸道患者骤增
2016-11-07


近日,雾霾笼罩大陆多地,迟迟不散,造成严重污染,山东呼吸道疾病患者骤增。北京、上海还出现陆海空交通秩序混乱,上海更有连环夺命车祸发生。

北京伸手不见五指

5日,首都机场航班大面积被取消,截至当天17时,该机场计划执行航班1,547架次,已取消494架次。部分航班备降到青岛、呼和浩特、太原等地。

网络上流传一张首都机场塔台照片“你没看错,并没有拉窗帘。”

11月4日,一名赴京考察团的领队沈先生对《香港经济日报》表示,一下飞机马上就感觉雾霾的严重,伸手不见五指。

他说,周五周六的雾霾情况严重,到故宫旅游,也看不到顶部。有团员说眼睛和喉咙感到不舒服,他只能让团员多喝水和戴口罩。

网民也纷纷上传雾霾照片,形容“窗外的世界消失了”“一觉醒来,只能看到防盗窗”。“张大冰”微博说:“北京回来嗓子疼,让我这个吃沙尘暴长大的东北银(人)感受到了一把雾霾的威力。”

“甜不辣佩佩”说:“去了景山公园,雾霾越来越浓,爬上去后,故宫已经都被雾霾掩盖住了。”


北京机场伸手不见五指。(网络图片)



雾霾聚集不散,笼罩整个北京。(网络图片)


《北京晨报》报导,受较强冷空气影响,6日起,虽然首都机场能见度有改善,有利航班起降,但恢复正常秩序仍需一段时间。

山东呼吸道疾病患者骤增

《齐鲁晚报》报导,雾霾压城,济南亦是其中一个重灾区,山东半岛地区烟台、威海纷纷中招被“霾”伏。

5日夜间到6日,山东经历了一场“霾过境”。5日晚8点左右,山东半岛烟台首当其冲,AQI破300,达严重污染,威海达到重度污染水平,济南、东营、滨州、淄博、泰安等市都达到重度污染水平。

据报,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称,进入11月份以来,呼吸内科门诊量增加了20%,而住院率增加了30%。肺炎患病人数比去年明显增多,其中许多是40岁以下的年轻患者。

上海市民:戴口罩人数增多 SARS时出现过

6日,上海污染指数创下新高,PM2.5(细悬浮微粒)指数达到每立方米602微克,是每立方米75微克污染临界值的8倍,中共上海市官方首次发布最高级别的污染警报。

有市民称,戴口罩的人这么多,这种景象可能只在SARS时出现过。前几天站在外滩还能看见东方明珠的轮廓,今天已经完全看不见了。


雾霾下的东方明珠。(网络图片)


雾霾还造成上海陆海空交通大乱,许多航班严重误点甚至取消。截至6日20时,浦东机场共有37个航班因雾霾延迟起飞达2个小时以上,取消85个航班;虹桥机场也有17个航班延误,取消11个航班。所有轮渡全线停航;部分高速公路道口封闭或限速。

上海洋山港6日发布的消息指,在5日晚间8时,最后一条外籍轮“中远神户号”靠泊洋山深水港后,洋山港就暂时封港,截至6日下午3时受影响的船舶已近20艘次。

6日,浦东S32高速公路还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事故共涉及二十多辆车受损,9人死亡,四十多人受伤。

天津网民:感受雾霾真想吐


雾霾笼罩下的天津。(网络图片)



网民上传室外雾霾,一片混沌。(网络图片)



天津电视塔。(网络图片)


江苏6市AQI超过300

陆媒报导,除上述地区,6日上午7时,合肥的AQI指数达到478,是大陆74个已公开空气监测数据的城市中空气质量最差的一个城市。包括南京、连云港、无锡、成都、镇江、徐州、湖州、保定、泰州的AQI都超过300,其中6个城市在江苏省。

据陆媒报导,此次污染范围广,时间长,污染程度严重,覆盖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等7省(市)。华北地区多个城市PM2.5浓度达到峰值,河北省的保定市是区域内污染最重的城市,达到严重污染。

气象台6日早上发布雾霾黄色预警,内蒙古东南部、吉林西南部、辽宁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来源: 洪宁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乐视网市值蒸发90亿 贾跃亭5千字长文反思

    下一篇: 通钢事件细节被曝光 再揭王珉卖国企丑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