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卓达集团诈骗40万人 上百亿元
2016-11-05


河北房产业的龙头企业卓达集团,2014年推出新项目,河北政府喉舌媒体替它宣传,诈骗40万人投钱,共非法集资上百亿元。2015年11月该公司开始违约,付不出本金,受害人维权受到阻碍,至今法院和公安局都不立案。

据了解,卓达集团董事长杨卓舒和杨汗青父子,2014年推出〝卓达新型建材〞项目,声称跟俄罗斯、刚果已经签订了千亿合同,拥有20万亿市场份额,还说已经备案上市,赠送5%原始股份,给投资人10%到30%不等的利息,并利用河北政府喉舌媒体《燕赵晚报》和《燕赵都市报》,以及河北电视台、河北广播电台铺天盖地的宣传。欺骗40万人参与,集资上百亿元。2015年11月开始对赎回资金投资人违约。

〝卓达新型建材〞投资受害人谭莹珊对《新唐人》表示,他们多次维权都没有结果,反而还遭到威胁。

〝卓达新型建材〞投资受害人谭莹珊 :〝石家庄的法院现在不给立案,公安经侦大队也不给立案,还甚至去了北京的信访局。我们一去上访的时候,公安上门威胁我们不让去。他就是逍遥法外啊,而且他现在的公司也正常运营的,还在到处去诈骗呢。〞

公开资料显示,河北房产业的龙头企业-卓达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卓达集团,创建于1993年7月,现净资产逾千亿元,企业员工达15000余人。
 
    来源: 熊斌/陈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张德江〝左右互搏〞搅局?港媒曝青政是〝无间道〞

    下一篇: 新纪录 粤物资集团原总裁庄耀涉贪5.7亿受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