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遇史上最强台风 “海马”致灾风险极高
2016-10-20


台风“莎莉嘉”余波未平,强台风“海马”又凶猛来袭。根据大陆气象单位预测,“海马”将于10月21日下午,以强台风级别正面袭击广东中部沿海地区。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称,“海马” 或成为史上同期登陆广东的最强台风。


(网络图片)


受其影响,21日-22日广东东部、珠三角一带将出现暴雨或大暴雨,部分地区有特大暴雨。岸边海水水位也会上升30至150厘米,部分河川水位恐将超过警戒线,甚至可能出现10年至20年一遇的大洪水。

此外,台风登陆后带来的大暴雨或特大暴雨,极易诱发山洪和地质灾害。局部沿海地区受强风、暴雨、狂浪、高潮的最不利组合,致灾风险极高,可能出现严重内涝。

专家指出,“海马”具有风力强度大、移动速度快、影响范围广、降雨强度大、致灾风险高等特点,会为广东带来极大破坏,可能成为史上同期登陆广东的最强台风。


(网络图片)


“海马”影响巨大  海陆空严重受阻

另据官方媒体报导,因为“海马”来袭,广东省目前已经在港的渔船严禁出海作业;海滨、海岛旅游景点关闭;广州、东莞等地所有中小学、幼儿园21日停课。

各航空公司纷纷取消21日珠三角地区航班,如春秋航空、西部航空、亚洲航空将取消10月21日进出潮汕机场的所有航班;惠州往返上海、杭州、昆明、重庆航班取消;厦航已取消21日珠海机场所有航班……

此外,往来澳门国际机场的部分航班起降将受到影响导致延误;香港往来及珠江三角洲部分地区的渡轮停班,航班停航。

铁路方面,10月21日,北京开往深圳方向的多趟普列列车停运;深圳站、深圳东站始发的部分长途列车停运;深圳北站出发的所有高铁列车停止售票。

铁路部门提示,购买了停运车次车票的旅客可在30日内持车票(含当日)办理退票。
    来源: 张天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原省委秘书长聂春玉曝山西塌方式腐败原因

    下一篇: 李克强坦言忧心事 传黑龙江省长陆昊借文训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