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冲刺 美大选关键州选情紧绷
2016-10-08
根据路透3日公布的最新民调,尽管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胜出的希望仍较大,若干传统上兵家必争之州的选情仍告紧绷。另有分析指出,假如希拉莉拿下北卡罗来纳州,川普几乎无法阻止她登上白宫宝座。

据中央社报导,针对全美1万5000人进行线上民调的这项结果显示,截至9月29日,希拉莉与共和党籍对手川普在佛罗里达州和俄亥俄州的支持度几乎旗鼓相当,而这是希拉莉享有优势的2州。至于在川普较具优势的亚利桑那州,目前胜负也被认为还在未定之天。缅因、俄勒冈和宾夕法尼亚3州可能会由希拉莉拿下。整体而言,在选举人团的票数上,希拉莉仍领先川普。

民调结果也还显示,大多数美国人认为,希拉蕊是上周辩论的赢家。过去数周期间,希拉蕊在可能选民中的支持度,都保持领先川普4─5个百分点的幅度。

至于北卡则扮演较为关键的角色,该州年轻族群在2008年帮助欧巴马拿下该州,并在2012年帮他拉近与对手间的距离,并因此奠定胜选基石。不过年轻选民在支持希拉莉这方面则显得踌躇。川普则是足全力,吸引保守派民主党支持者的青睐,特别是夏洛特(Charlotte)和罗里-德伦(Raleigh-Durham)占地广大、快速发展的郊区女性选民,她们向来是共和党在北卡州致胜的关键之一。

一位北卡参议员顾问表示,两位候选人在这里都有些问题,但他认为,相较于川普阵营,希拉莉阵营在解决他们的问题上更能调适。民调显示,北卡州是除了俄亥俄州和佛罗里达州外,竞争最激烈的州。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奥巴马健保前途未卜?

    下一篇: 美国对互联网域名几十年的管理权悄然终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