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御医”叛逃 会泄露他的病情吗
2016-10-06


负责给朝鲜金正恩全家采购医疗用品的重要官员,据悉已经叛逃到韩国。

《每日电讯报》10月6日报导,这名叛逃者是朝鲜卫生部的一名官员,他驻扎在北京朝鲜大使馆,专门负责给奉化医疗中心提供专属性质的医疗器械和药品,比如购买一些稀有的、贵重的医疗仪器。这个医疗中心负责给金正恩和他的家人检查和治疗。

据悉这个人是金正恩的“绝对亲信”,否则不能担任执行此类采购药品的任务,他很可能掌握著金正恩个人身体状况等极为机密的信息,因此他的脱北必然对金正恩政权造成巨大打击。

据韩联社消息,这个官员是在9月下旬和家人一起叛逃的,现在正在接受韩国情报官员的询问。

此前,金正恩有一段时间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外界曾传出金正日健康不佳的传闻。韩国情报部有可能会询问这位叛逃官员有关金正恩的健康状况。

2014年9月,金正恩消失了好几个星期,到了当年11月,有人看到他手拄拐杖,走起来一瘸一拐。

2011年12月金正恩上台后,在短短几年内体重显著增加。外界猜测,由于大吃大喝,他有可能也继承了他父亲的高血压和糖尿病。

还有其它报导称,驻北京朝鲜大使馆里至少还有一个外交官叛逃,韩国媒体称他叛逃到日本,因为他的家人在日本,对此日本否认。

截至10月,今年至少有七名朝鲜高官叛逃到海外。 
    来源: 马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瑞士拟公布敏感账户 传中共抗议:危害人类安定团结

    下一篇: 美俄或美中会开战?美军将领:很有可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