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开设的这门培训课招250人 逾万人申请
2016-10-03


在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和生产越来越多的情况下,硅谷网络科技教育平台Udacity推出的自动驾驶汽车工程师网络培训课程(Nanodegree)只招收250人,却收到超过11,000人申请,十分火爆。

路透社报导,Udacity总裁暨谷歌X实验室创始人塞巴斯蒂安‧史朗(Sebastian Thrun)说,这是一个纳米级的课程。

250名额对比如此压倒性的申请人数 ,显示科技界对此类人才的迫切需要。

因为从Alphabet/谷歌、苹果、传统汽车产业到初创汽车企业,都想先驰得点,在未来十年内生产出能够自动驾驶的车辆。

过去一年里,汽车业界不乏求才若渴的大公司砸重金高价收购初创企业的例子,如通用汽车购下初创的克鲁斯(Cruise),与优步科技(UBER.UL)购买奥托(Otto)自驾卡车研发公司。

史朗说:“自驾车工程师非常抢手。”他表示,收购的现况可以看出急迫感,整个趋势非常紧迫,像他们的合作伙伴奔驰公司,真的在急征人才。

Udacity的纳米级课程共3个学期,每期12周,费用为2,400美元。十月开课。课程的研发团队包括梅赛德斯 – 奔驰汽车制造商、芯片制造商Nvidia公司、奥托(现与优步合并)自驾卡车公司。

据Paysa.com职场薪资研究,自驾车工程师的平均年资为138,000美元。

Udacity希望培养无缘进入如麻省理工学院、卡内基梅隆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等名校的国际人才,帮助他们获得如一流学府设置的高端工程与机器人等专业的学位。

通用汽车公司执行长玛丽‧巴尔拉(Mary Barra)上周四表示,通用公司收购Cruise之后,在底特律的一次交流会中,马上看到申请到公司工作的人数增长了20%。

合格的软件工程师在硅谷及各地都是供不应求,因为许多公司都在试图建立自己的自动驾驶程式,例如福特汽车或初创的Drive.ai或Zoox。

在短短的一天之内,Udacity纳米级应用程序课程的申请就跳升了一千多件。史朗补充说,很多申请人本身已经是软件工程师,“这是他们能到硅谷工作的梦想。” 
    来源: 陈美冶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市警官贪腐案 证人举枪“自残”

    下一篇: 川普18年没缴税!希拉里批年轻人太天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