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防自卫 洛杉矶亚裔社区掀买枪热
2016-10-01


近期,多起华人遭持枪抢劫的事件已经指明,亚裔有成为新受害人群的趋势。很多洛杉矶的亚裔民众表示,家防自卫,扭转软弱形象迫在眉睫。

今年9月,亚利桑那州的华裔女店主只身击退三名强盗的视频在网络不胫而走。感叹其勇气的同时,很多华裔居民也开始担心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亚凯迪亚枪店店主大卫‧刘(David Liu)说:“通过发生的这些事件,(居民)可能联想到自己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受害者,所以他们就会到枪店来询问这些资料。”

大胆接触家防武器可以说是第一步,但对于没有枪支文化的亚裔居民来说,还有很多困难。亚市居民Ammie Mu说:“之前对这一部分是一片空白,没有碰过,也没有摸过。”

然而,枪在许多华人眼中一直是危险的武器,往往只有一家之主才愿意承担起保护家人的责任。但专业人士表示,所有家庭成员都应了解如何储存和使用枪支,才能使得家庭环境更加安全。刘店主说:“女性和小孩更要学,尤其小孩子,假如你告诉他不能碰,他一定会偷偷的碰。”

店方表示,枪支需求走高,女性买主更加注意自我保护。亚市居民李娜说:“要学枪,然后自己买一把枪,起码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可以自我保护。”◇
    来源: 李子文亚凯迪亚 责编: Kitt

    上一篇: 小心上当!美国税局不会给你发电邮

    下一篇: 川普避税内幕 纽时拿1995年报税单揭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